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农村土地咨询
留言日期 2021-09-22
发言内容 1、《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中的基本农田,其界定依据或者是否属于的判断标准是什么?
2、《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信息错误如何更正?
3、《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更换需要找哪个部门办理、需要什么材料、能不能办理?
4、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相关问题咨询电话是多少?
联系人姓名 胡**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1-09-24
回复内容     关于“农村土地咨询”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关于“基本农田界定依据”问题。根据《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中的基本农田,其界定依据或者是否属于的判断标准是《云南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技术细则和云南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和流转工作政策百问的通知》(云农确办〔2015〕2号)中的《云南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技术细则》。
    关于“如何更正《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错误信息”问题。对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信息错误,禄丰市自2018年以来已经安排了4次错误信息的更正,对确权信息不准的8643户承包农户信息资料进行了核实更正。但由于个别农户外出经商务工无法联系等原因,全市仍然有个别农户的错误信息尚未更正。
    对于尚未更正错误信息的农户,待全市数据库及管理平台建设完毕后,将长期开放、适时组织更正。
    关于“更换《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流程”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管理办法》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备案、登记、发放等具体工作。办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变更申请应提交以下材料: (一)变更的书面请求; (二)已变更的农村土地承包合同或其它证明材料; (三)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原件。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严重污损、毁坏、遗失的,承包方应向乡(镇)人民政府农村经营管理部门申请换发、补发。 经乡(镇)人民政府农村经营管理部门审核后,报请原发证机关办理换发、补发手续。
    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相关问题咨询电话”问题。禄丰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具体负责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具体工作,其办公电话为0878-6019690。
    感谢你一直以来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支持!

                         禄丰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