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请问如何办理取水许可证
留言日期 2018-11-26
发言内容 请问办理取水许可证需要哪些条件,如何取得许可证,谢谢
联系人姓名 王*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楚雄州水务局
回复时间 2018-11-26
回复附件 取水许可申请书.doc
回复内容 直接从江河、湖泊或者地下取用水资源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国家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的规定,向有管辖权的水行政主管部门或者流域管理机构申请领取取水许可证。
审批权限:地表水设计流量4立方米每秒以上的农业取水或者日取水量4万立方米以上的工业取水及其他取水、地下水日取水量3000立方米以上的取水、跨州(市)行政区域的取水、由省人民政府或者省投资主管部门审批、核准的建设项目的取水由省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地表水设计流量2立方米每秒以上不足4立方米每秒的农业取水或者日取水量2万立方米以上不足4万立方米的工业取水及其他取水、跨县(市、区)行政区域的取水、由州(市)人民政府或者州(市)投资主管部门审批、核准的建设项目的取水由州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审批;其它由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批。
办理取水许可应当提交材料:1.《取水许可申请书》1份(表格下载)2.取水工程水资源论证报告书(表)技术审查意见1份;3.当取水许可申请的标的与第三者有利害关系时,第三者的承诺书或其它文件;4.利用已批准的入河排污口退水的,应当出具具有管辖权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或者流域管理机构的同意文件;5.取水许可申请所依据的有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