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道路问题
留言日期 2020-06-24
发言内容 随着禄丰县城的不断发展,各种项目的开展,禄丰越来越美,但关于居住环境方面的民生问题,我想请问政府部门,在老城区的改造和新城区的发展规划时,是否把控制道路交通噪音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加以考虑,是否有意识地防治道路交通噪音污染加剧和新污染的产生?在规划居民区和涉及货运单位、企业商用地时,是否考虑过将来大量货车的行驶路线问题及噪音问题?是否做好城区道路规划,合理分配机动车的流量,想办法减少对城市居民住宅区的影响?
      一个地方的发展是离不开交通运输的,既然离不开,政府部门可有科学规划过 ,还是等着出现问题再去治理问题?看看现在的交通环境,省道穿城而过,龙城路的噪音,环境污染问题持续多久了?什么时候能彻底解决,路面不断在修,不断压坏,处于居民区附近的涉及运输的企业,单位,商户……,因生产生活需要,不能一味禁行,那结果是什么?结果必然要牺牲掉一部分人的居住环境。试问政府部门人员,你们谁愿意牺牲自己的生活环境,长期处于交通噪音中?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各工程的施工,因施工项目工程运输被压坏损坏的路面谁负责,最显著的金山古镇建设、政府建设,被施工运输车辆损坏的大井街路面,谁负责?在施工前,政府部门就没考虑过统一运输路线,将路面损坏程度降低?就没考虑过对周边居住环境的影响吗?就没考虑过路面损坏的维护问题?就没想过因路面损坏,居民的出行难的问题?还是觉得这条路压坏了,换一条路,反正路都是四通八达的?到处都有断头路,工程未完成,施工车辆大部分停在断头路,那些断头路都快成临时修理厂了,污染问题,噪音问题,车辆损害周边路面公共设施问题,路灯,路牌被挂的东倒西歪的,井盖,路边排水盖被压坏压烂,看着这才建好,那又损坏的公共设施,我想请问,因断头路引发的一系列问题谁负责?谁统一规划管理过?现在正在施工的一些场地,施工车辆扬尘污染那么大,工地附近的路面尘土飞扬,谁过问过?城市施工工程项目,不需要审批的吗?不需要科学管理的吗?对这些施工工地,施工运输车辆,审批部门没有制定相关要求和流程吗?即使制定出,那又是谁具体负责落实?城市建设需要运输车辆,我能理解,但是城市建设建立在不断损坏,没有深思熟虑的基础上,我不理解。
联系人姓名 匿*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07-01
回复内容     关于“道路问题 ”的电子邮件收悉。
    现答复如下:
    根据《禄丰县城市总体规划(2014-2030)》,禄丰县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已经委托具有编制资质的单位编制了《禄丰县城市道路专项规划》,该《规划》已经通过审议并付诸实施。依据《禄丰县城市道路专项规划》,县城路网布局为:“一环一专用,七横三纵”的“方格网式+自由式”城市干路道路系统。一环:即城区外围的环城路,负担环城路功能及一定的货运和过境交通以及县乡运载。一专用:环城东路外围增加一条南北向干道,满足两片区工业间的货物周转运输需要。三纵:指三条南北向的城市主干道,自西向东分别为禄龙大道—侏罗纪大道、世纪大街、金山南路—金山北路。七横:指七条东西向城市主干道,自北向南分别为龙山大道、星宿大街、龙城路、龙塔路、火车站19号路(暂定)、4号主干道、5号主干道。目前禄丰县正在加快推进“环城东路”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禄丰过境载重货运车辆穿城问题,从而有利于减轻交通噪声对居民的影响,有利于对建成区的市政道路及基础设施加以保护,有利于提高禄丰县城乡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
    龙城路是县城东西向的交通要道,该路兼顾城市道路与禄丰德胜钢铁有限公司运输通道的重任,车流量大,车辆载重也大,年久失修,路面坑洼,严重影响了群众出行安全和车辆行车安全。为实现“干净、宜居、特色”的美丽县城建设目标,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龙城路修复工作于2019年3月30日正式开工,目前,主干道已竣工。
龙城路人行道改造、路灯及排水工程于2020年6月启动建设,解决龙城路人行道破损,防洪沟淤积,雨水和污水混流等问题。
    目前,龙城路南侧已经封闭施工,对南侧的防洪沟进行清淤约300米,南侧的排污管道进行疏通,局部排污管道进行了更换,拆除了南侧人行道小板。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照《禄丰县关于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固体废物专项督察反馈建筑工地扬尘问题的整改措施》,开展了县城区建筑工地扬尘专项检查工作,先后对22个县城区的建筑工地扬尘防控工作进行检查,下发建筑工地扬尘整改通知书22份,发现的问题要求施工单位进行整改,监理单位、建设单位督促落实。目前已经整改完成的有9个工地,剩余整改工作有13个工地,计划于2020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问题整改。
    县城管局对窨井盖、地漏、沟盖板破损情况始终坚持认真巡查、登记、造册,及时进行修复,仅2020年1月至6月,共修复改造窨井盖55块、地漏60块,沟盖板5块,排除安全隐患,保证了城市道路的畅通。
    县城管局严格按照《关于印发禄丰县城区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对县城建城区范围内全面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治理行动,以减少扬尘的产生。自5月份以来,加大了对全县建筑渣土、垃圾清运等运输车辆沿途抛撒问题的检查,牵头组织交警大队、运证管理所、路政大队、公路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农机管理站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县城入城广场设立扬尘污染整治联合检查点,对过往拉运砂石、渣土等建筑材料运输车辆进行检查,严格处理散装抛撒的违法行为。截至6月30日,共检查各类运输车辆352辆,查处未覆盖渣土砂石料车21余辆、擅自改装加高违法车辆3辆,处罚69辆,教育警告259人次。
    县交通运政管理所对县城区外运输煤炭、垃圾、渣土、砂石土方、灰浆等散装、流体物料未采取密闭或其他措施防止物料遗散的车辆进行路检路查。禄丰县交通运政管理所安排执法人员联合交警、公路分局,于2020年5月26日至6月22日到侏罗纪大道、禄罗线开展专项整治,对过往的货物运输车辆进行检查,检查货运车辆360余辆,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对2辆运输石粉没有采取必要密闭措施的车辆,当场责令整改加盖篷布,并依据相应法律法规货物运输车辆的道路运输证给予暂扣,同时下达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通知书》。
    下一步,我们将全方位加大监管力度,特别是扬尘防控工作的监管,督促施工企业落实扬尘防控措施,实现建筑工地扬尘防治的“六个百分百”要求,提高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管理水平。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禄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禄丰县交通运输局 禄丰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