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咨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新生儿住保温箱可以报销吗?
留言日期 2023-02-01
发言内容 我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双胎妊娠住院保胎中,准备在昆明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剖宫产,胎儿体重不达标,出生后可能需要进新生儿科住保温箱,想提前了解一下,新生儿住保温箱是否可以纳入母亲的医保报销?如果需要单独办理新生儿医保,办理流程是什么?谢谢
联系人姓名 杨**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3-02-01
回复内容 网友同志:
你好,你通过元谋县人民政府网站留言反映“新生儿住保温箱是否可以报销”的相关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新生儿住院,需要做参保登记,并缴纳当年医保费用才能按照医保政策报销医保目录内费用。
办理参保流程:监护人带着本人身份证、户口本以及新生儿户口本到居住地乡镇人民政府(或县政务中心)医保窗口办理参保登记,并用手机银行APP(或到县政务中心税务窗口)缴纳2023年医保费用350元/人。
根据《楚雄彝族自治州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实施办法》(楚政规〔2022〕8号)规定:1.新生儿出生90天内做参保登记并缴费,自出生之日起当年所发生的医疗费用按照规定纳入医保报销。2.新生儿出生90天后做参保登记并缴费,参保后次月所发生的医疗费用按照规定纳入医保报销。


元谋县医疗保障局
2023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