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咨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元谋旅游投诉、举报途径有哪些
留言日期 2023-05-27
发言内容 您好,我是一名在校大四学生,目前在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论文经过问卷调查的形式调查了游客对元谋旅游特产20个指标的重要性和满意度,其中“投诉、举报系统健全”这一指标满意度较低,所以想在此询问:如果游客在元谋境内旅游途中购买元谋旅游特产遇到不满(或旅游的其他方面),哪些情况是可以投诉或举报的?游客可以通过什么方式、向谁进行投诉或举报?处理流程是怎么样的?、
期待您的回复,感谢。
联系人姓名 李**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3-05-29
回复内容 网友同志:
你好,你通过元谋县人民政府网站留言反映“元谋旅游投诉、举报途径有哪些”等相关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结果管复如下:
一、旅游商品退换货的基本要求及退货监理中心退货受理范围
游客在云南省范围内旅游购物街区、旅游集散中心及景区景点等区域,有固定经营场所、证照齐全、正常经营、明码标价,并完成信用承诺的旅游商品零售企业购买的珠宝玉石、银制品、茶类、药材及滋补保健类食品、土特产(预包装类)、乳胶制品、旅游纪念品等旅游商品,符合《云南省“30天无理由退货”范围分类目录》范围(详见附件1),自购买之日起30日内,且符合退货受理条件的,可凭所购商品正式发票或有企业名称、地址、电话等信息的购物凭证,申请无理由退货。
二、不予受理退货的情形
(一)购买后超30天申请退货的;
(二)因人为原因造成商品物理及化学性质改变(如经切割、
刻字、打孔、研磨、打粉等技术处理或养护不当)影响二次销售的;
(三)票据不全或购物票据上无企业名称、地址、电话等信息的;
(四)茶类、药材及滋补保健类食品、土特产类无预包装的;
(五)生鲜食品或距离商品保质限期15天以下(包含15天)的;
(六)所购商品属于定制商品、工艺品、字画古玩的;
(七)以赌石、竞拍等方式购买玉石类原石,或以积分换购商品的;
(八)游客在购买时已签字确认或书面告知不宜退货的;
(九)法律法规规定不符合受理的。
三、投诉方式
如果游客在元谋境内旅游途中购买元谋旅游特产遇到不满,或者旅游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通过拨打投诉电话12345、12318或者在“一部手机游云南APP”上进行投诉和举报。
最后感谢你对元谋旅游的关注和支持,今后希望多为我县旅游业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