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杨斌:把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发布日期:2021-09-26 17:09:2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马银彬 杨 洋 杨晶晶 高建波 点击:[]

9月25日下午,杨斌参加州第十次党代会楚雄市和永仁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把抓落实作为主要的工作方式,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把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杨斌强调,楚雄市和永仁县要在谋篇布局上持续下功夫。要进一步明确自身在全国、全省、全州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定位、作用和在新征程中的历史方位、阶段性特征,按照高站位、宽视野、大格局、切实际和服务全局、发展自己,发展自己、服务全局的要求,进一步谋划好“十四五”工作。要统筹城乡发展,突出抓好城镇规划、楚南牟广同城化发展示范区规划、“一心双核四园”创新联合体规划、楚北滇川合作示范区规划等重点工作,切实加以推进。

要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提高城市工作的全局性;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提高城市工作的系统性;统筹改革、科技、文化三大动力,提高城市发展持续性;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提高城市发展的宜居性;统筹政府、社会、市民三大主体,提高各方推动城市发展的积极性。要准确定位城市的“成长坐标”,着力强健城市的“骨肉之躯”,切实畅通城市的“血脉之源”,加快完善城市功能,进一步释放城市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杨斌要求,要把抓落实作为主要的工作方式。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协同、跨区域贯通的工作机制,以改革开放创新的办法和举措,在法治轨道上破解难题。要全面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全面深入推进“四万三进”活动,坚持“两个紧密结合”,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

杨斌强调,要始终坚持以百姓心为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

杨斌要求,楚雄市要在新的征程中更好发挥顶梁柱的作用,为全州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作出最大限度地贡献。永仁县要以“小县要有大作为、小县要有大发展”的境界和气魄,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