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州政府与中科院古脊椎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3-02-01 09:14:3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洋 高建波 点击:[]

1月31日,州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合作框架协议、楚雄师范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共建楚雄古生物与古人类产学研协同中心协议签约仪式在州会务中心举行。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对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长期以来对楚雄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张文旺表示,楚雄州委、州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精心开展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文化支撑。希望双方围绕合作定位、聚焦重点领域、创新共赢模式,依托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的学术、科研、人才等优势,结合楚雄丰富的恐龙化石、古猿、古人类化石遗址遗迹等独特资源优势,共同建设一批高精尖研究院所、策划打造一批文旅特色优势品牌、构建“十个一”产学研转化机制,高效开展好古生物化石研究、保护和活化利用,助推楚雄州文化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楚雄州将强化统筹协调、成立工作专班,争取项目支持、强化资金投入,为双方合作提供最完善的政策、最高效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不断深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推动院地双赢合作走上快车道。

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邓涛介绍了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的情况,充分肯定楚雄州在古人类、恐龙及古生物资源方面的优势和特点。他表示,希望以此次协议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双方在遗址考古、保护管理、价值挖掘、研究整理、活化利用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围绕元谋猿人、禄丰恐龙化石等重要文物和古生物化石资源做文章,最终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李长平出席,陈翡敏主持。

楚雄师范学院、楚雄技师学院、禄丰市、元谋县、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专班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