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双柏县多部门联动提升城市“颜值”

发布日期:2021-09-21 15:55:2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陈沫儿 点击:[]

双柏县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县城 “脏、乱、差”现状有了明显好转,人居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随着时间的推移,个别开发较早、无规范物业管理、功能不齐全、居住人员复杂的小区环境卫生状况差、乱堆乱放占用公共区域等不良风气开始“死灰复燃”。以县城粮贸小区为例,在楼道等公共区域到处堆放着不需要的破家具、砖头等杂物,占用绿化带私栽乱种现象也十分突出,甚至有几户人家在公共区域饲养家禽,每当挂包单位和清洁人员去规劝,便会招来一顿争吵冲突。针对此现象,双柏县审计局充分履行挂包单位职责,主动与县爱卫办、妥甸镇等职能部门沟通对接,对该小区脏乱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清理。

双柏县审计局通过到小区公示栏张贴公告、业主微信群发布整治公告等方式,通知引导小区业主先自行清理摆放在公共区域的私人物品。7月19日上午,由县审计局牵头,县爱卫办、县城建局城管大队、妥甸镇西城社区、妥甸镇派出所、粮贸小区业主委员会的47名党员干部群众齐集粮贸小区,再次给小区来个“改头换面”大清理。

参与整改的党员干部手拿锄头、铁锹、扫把对小区内的“伪节俭”“钉子户”“重灾区”占地栽种和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经过一个上午的清理,共计清理公共区域4块、清理楼道8个,清除“僵尸自行车”2辆、“僵尸摩托车”1辆,清运垃圾6车。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袖手观望的小区群众也自觉加入到清理活动中来。

“清洁卫生,首先要清除住户心里的蒙尘,只有让群众真正从心里理解、接受‘清垃圾、众参与’ 的健康文明新风尚理念,群众才能自愿、自觉地清理环境卫生、爱护公共环境。”县审计局职工沈艳梅说。通过此次集中整顿,该小区“颜值”有了显著提高,居住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共存感进一步提升。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