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南华:回家路上“信号满”

发布日期:2023-02-02 09:11:5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华萍 点击:[]

 “爸、妈,我坐上回家的班车了,下午家里见。”腊月二十九一大早,家住南华县马街镇后山村委会芹菜塘村小组的张大妈,接到在昆明工作的女儿手机视频通话,心里乐滋滋的,手机信号满格,视频通话效果非常好。

据了解,今年春节,为保障广大旅客网络信号优化提速,南华县工信部门及早谋划,建立网络服务保障机制,对历史大数据进行分析,开展无线网络容量预测、扩容和优化等工作。组织实施4G补盲提速工程,推进农村偏远地区、自然村、重要交通沿线等区域4G网络深度覆盖和扩容提速,加快县城主城区、乡镇集镇、工业园区、景区、矿山等区域的5G网络覆盖。

春节前,对全县无线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问题基站进行处理,共处理业务告警400余处,排查处理基站隐患206处。在景区、列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开展视频连线,4G和5G网络覆盖率稳定在98%以上,旅客在县内可秒开网页,收看视频直播无卡顿,有力推进全县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迭代升级。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