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市春节假期主要旅游指标创新高

发布日期:2023-02-03 09:41:0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邓文富 赵美红 点击:[]

禄丰市春节期间围绕客源市场,周密部署,旅游企业及要素保障单位密切协作,严格按照楚雄州假日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全市旅游接待情况良好,秩序井然,游客接待数量占全州第二,实现旅游消费“开门红”和“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分解工作责任,守住安全底线。印发《禄丰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分解方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高度的警惕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把责任明确到具体部门、企业和个人,保证各项工作措施执行到位,抓紧抓实抓细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实现文旅行业和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目标。

深入文旅企业,主动开展服务。旅游主管部门春节期间深入文旅行业场所6场(次),景区景点、行业场所13家(次),帮助排查问题隐患5个。受理和处置游客网络投诉3件,深夜处置州级指令游客滞留投诉1件。办理退货诉求9起,退货金额4280元。主动和文旅企业、乡村旅游接待点乡镇共同研究工作,探索促进旅游消费的办法和途径。

组织宣传推介,鼓励开展促销。推介自驾游,昆明假日国际旅行社组织2023年迎新春“走南方丝绸之路、探盐马古道文化”大型自驾游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黑井古镇的影响力;推介温泉养生游,罗次温泉、恐龙谷温泉酒店过夜游客较之以往更多,从年初三至初六,全市平均床位出租率高达80%,抽样宾馆酒店、旅游民宿爆满;推介乡村游、家庭游,乡村旅游、家庭游的升温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春节期间各乡村旅游点共接待92688人次,实现旅游业收入240.78万元;鼓励各类市场主体自主开展促销活动,支持联合开展“吃、住、行、游、购、娱”营销活动,整合优化旅游线路,推出4条精品旅游线路。

提供优质服务,严管旅游市场秩序。开展专题培训,提升工作人员接待讲解、综合服务水平,用优质的服务留住游客;倡导对省外游客特别关爱,对不了解当地民风民俗及交通状况的游客,从讲解服务、交通保障、就餐住宿等方面给予特别关照;深入实施“30天无理由退货”,优化完善诚信评价体系,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文旅行业新型监管机制,营造“优胜劣汰、奖优罚劣”的竞争格局,推动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据统计,禄丰市2023年春节假日7天共接待游客385336人次,同比增长57.27%,实现旅游收入26497.74万元,同比增长34.62%。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