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县:务工人员外出“淘金”

发布日期:2023-02-06 09:13:5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绍德 点击:[]

连日来,武定县第一批10名赴沪返岗的务工人员启程,县人社局“点对点”包车欢送。紧接着,又在民族文化广场举办2023年福建省厦门市、漳州市长泰区、浙江省台州市赴武定专场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共有81家用人单位提供14764个就业岗位,涉及509个工种,就业涵盖范围广。当天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共有800多名求职者进场,求职登记375人,其中脱贫劳动力222人。

据了解,今年,武定县计划“点对点”输送外出务工人员2000人,务工满3个月后,针对脱贫劳动力和“三类对象”劳动力,给予一次性每人1000元的交通补贴,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春节期间,我们采取‘点对点’包车输送免费乘车的方式,帮助务工人员返岗就业。‘点对点’输送服务活动结束后,还要到务工群众比较集中的浙江、上海、广东等地开展技能培训,增加务工群众的收入。”武定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自万德镇的务工群众张光文,前几年一直在上海电子厂务工,今年乘坐“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的免费车辆,心里非常高兴。“能坐上政府组织的免费车辆,我更应该好好工作,多挣钱,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28岁的插甸镇乐茂河村苗族青年张俊祥在广东务工4年了,谈到今年的打算,他高兴地说:“今年出去挣七八万元,争取回来买一辆小车。”

近年来,武定县把劳务输出作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重要举措常抓不懈。多方筹措资金,加大技能培训,开展包车输送服务,落实稳岗补贴政策,努力打造劳务品牌,千方百计帮助越来越多的农村务工人员到浙江、广东、上海等沿海发达地区务工。目前,全县外出务工呈现“输出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的良好势头。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