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卫生健康委全力推进“常消毒”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7-21 10:14:1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赵晓媛 点击:[]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州卫健委会同州级相关部门统筹推进“常消毒”专项行动,联合下发了《关于深入推进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行动的通知》,扎实推进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行动。

我州在“常消毒”专项行动中,以通道入口、机关事业单位、中小学校(幼儿园)、社区(村)、公共场所、城市公共性、运营性交通工具、企业单位“八类”重点场所为主战场,完成清洁消毒全覆盖监督检查3034家,检查覆盖率95%;其他公共场所完成清洁消毒全覆盖监督检查6098家、检查覆盖率100%,综合覆盖率98%。八类重点场所累计抽检2533家,累计抽检率79.9%,其他场所4238家,累计抽检率69%,综合抽检率73%,全州清洁消毒工作有较大的进展。

据了解,下一步州卫健委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督导全州各县市加大对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宣传“清洁消毒”的工作力度,促使生产经营者不断提高卫生健康意识,切实履行“常消毒”专项行动主体责任,确保环境卫生和物品器具清洁、保洁、消毒全覆盖、全达标;要落实长效机制,进一步抓实抓细工作,在建立、完善、落实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常态化管理制度、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建立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的工作机制,确保消毒质量控制和消毒效果评价,全面落实“保清洁、真消毒、严防控”的要求。同时,配合监督执法,督导全州各县市自觉配合好卫生监督员开展监督检查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进行卫生抽检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确保实效;并自觉服从统一管理,按要求落实好“常消毒”专项行动工作,最终达到“整治一批、规范一批、达标一批”的目标,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面有序推进。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