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政府研究室全力打造新时代一流智库

发布日期:2021-07-22 10:06:2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泽文 点击:[]

州政府研究室党组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室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推动政府决策咨询研究水平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新时代一流智库。

创新推进“以文辅政”工作新格局。州政府研究室着力推动目标任务、工作责任向“以文辅政”聚焦,加强综合统筹,积极协调组织州县市部门开展课题研究,加强与州级相关部门、开发区管委会及县市部门合作,注重发挥政府顾问、专家咨询委作用,整合各单位文稿起草人员力量,抓好文稿服务,全州各级各部门共同参与的“以文辅政”大格局初步形成。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着力抓好文稿服务工作。圆满完成各年度《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积极参加州委、州政府领导安排的其他材料撰写工作,推进以文辅政。

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课题研究。紧扣州委、州政府工作重点,整合州级相关部门资源开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课题研究,对事关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长期性问题开展前期研究和跟踪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为决策提供参考;拟定课题研究计划,抓住当前领导关心的重点、群众关注的热点和实际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围绕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方向性和战略性的问题开展专题研究。

围绕“一流智库”建设做好专家咨询委日常工作。加强对外合作,联系州委党校、楚雄师院开展课题研究协作,整合州县市各部门、院校、研究单位的力量,共同为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提供政策解读、咨询服务和智力支撑,同时积极做好州委、州政府重要工作的决策咨询服务。

楚雄州政府研究室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提升文稿起草、调查研究、决策咨询能力水平的强大动力,迅速推进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落地落实,为楚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当好参谋助手,进一步开创楚雄州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工作发展的新局面。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