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第二人民医院真诚服务受赞扬

发布日期:2021-08-05 09:37:4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普胤霖 点击:[]

近日来,楚雄州第二人民医院接连收到多面锦旗,“优质服务感人心、送来锦旗表恩情”的动人场景不时出现,折射出医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民务实的新气象。

7月1日以来,州第二人民医院采取多种方式,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医护人员纷纷表示:“我们要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履好职、担好责,不断提升医技水平和服务质量的全过程。”

学习实践“双推进”,下沉“一线”诊疗忙。该院“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拓展,心理健康“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服务工作扎实推进,医院与楚雄高新区实验小学签订心理健康服务合作建设协议,选派心理专家到学校,为学生和老师开展心理健康进校园志愿服务宣讲活动;组织以党员医疗专家为主体的服务团队,深入共建共创责任小区雁塔社区、金贝苑小区、花果山小区和南路政府小区,常态化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走访范如能、董兆芳等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为他们提供上门医疗保健服务, 听他们讲述奋斗故事,诚恳征求意见建议。 医院抽调12名专业技术人员组建2个工作组,深入双柏县进村入户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随访管理治疗及易肇事肇祸患者排查工作。现场为800余名患者进行了随访评估,500余名患者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为700余名患者发放了44.89万元的药品,为新增确诊的患者开通门诊居家服药治疗、慢性病审批,对病情不稳定的患者及时给予转诊住院治疗。

为进一步提升医护人员的优护技能,医院护理部集中6天时间,采取“培训+考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三基三严”护理技能操作培训考核,对全院2019年及之后入职的44名护理人员,就14项精神科常见护理操作技能逐项严格考核,达到了“人人达标,整体提升,选拔优秀”的目的。

真情服务换来群众真诚赞美。患者郑某在丈夫陪同下,将一面写有:“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的锦旗送到妇女儿童精神一科医护人员手中,患者丈夫饱含热泪地说:“是你们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使我的家人得以新生,谢谢你们!”医院党办主任赵琼仙深有感触:“一面面锦旗,是患者对我院及医护人员的信任和认可,更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和激励。”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