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团州委青年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

发布日期:2021-08-17 11:55:4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唐佐梅 点击:[]

楚雄团州委把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广泛发动全州团员青年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

全州各级团组织依托楚雄州青年志愿服务平台,组织招募3572名志愿者,为全州100多个疫苗接种点提供志愿服务,累计服务群众80.7万余人次。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宣传员”“引导员”“疏导员”和“讲解员”作用,在疫苗接种点,协助医护人员对接种疫苗的群众进行验码测温、现场引导、信息录入、帮助预约、秩序维持、宣传讲解等志愿服务,用耐心细致的服务让每一位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能尽快接种疫苗,减少等待时间,用实际行动为打通新冠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贡献青春力量。

全州广大共青团干部及青年志愿者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做“主动接种”的先行者,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做“科学接种”的宣传者,通过走街串巷、敲门入户、电话联系、张贴海报、小喇叭循环广播、广发朋友圈等方式,广泛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使用预约系统接种疫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做“全民接种”的推动者,主动报名参加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积极动员身边符合条件的亲友进行接种,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添砖加瓦,用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中。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