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机关事务管理局高质量完成公务用车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4 11:17:5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林 聪 点击:[]

州机关事务管理局把公务用车统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充分发扬大比拼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统计填报工作。

州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分级负责、逐级上报的原则,于4月27日分别向州级单位和各县市发出通知,明确填报内容、工作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分工,扎实有序推进2020年楚雄州公务用车统计工作。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上级部门两年来未开展业务培训,该局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出一套科学的填报流程,针对各县市公车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参差不齐的现状,采用传授审核填报流程和制作简易流程图一对一带、手把手教两种培训方式,不分时段、耐心细致地对各县市进行业务指导。

州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总结上一次公务用车统计工作的经验,发扬“工匠精神”、下好“绣花功夫”,收集州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保留车辆134份配备情况明细表、变动情况明细表及未保留车辆单位基本信息,对照州级日常监管台账严格审核每辆车的编制、车辆信息、使用、处置、当年里程数、总行驶里程数、当年运行支出费用等情况,初审合格再逐一录入国管局公务用车统计报告数据报送系统。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全州州、县、乡三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所有公务用车全部录入国管局公务用车统计报告数据报送系统,做到了“应报尽报,应统尽统”,实现了数据准确,填报完备,口径统一的目标。

根据系统填报数据及时撰写楚雄州2020年公务用车统计报告,按公文审批流程报州人民政府审签后在规定时间节点前上报省公务用车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全省第一家一次审核通过。由于我州2020年公务用车统计报告情况清楚、分析准确、亮点突出、质量较高,被省公务用车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为范本,供其他15州市参照学习。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汇总全省数据自审期间,楚雄州的数据又通过反复筛选、分析、核对,均显示为数据准确、详实、逻辑关系合理正确,再次受到了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的表扬。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