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农业农村局到武定县督查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0 17:17:5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耿春梅 点击:[]

近日,楚雄州农业农村局农业行业安全生产督查组在武定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到猫街镇检查指导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督查组一行通过认真听取汇报、查阅相关档案资料等方式进行检查督查。要求武定县要深刻汲取元谋--永仁路段“9.26”交通事故教训,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加强对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要建立台账并督促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强调要加强对农机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重点做好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微耕机的违章载人、超载、酒后驾驶等行为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变形拖拉机报而不废、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

通过现场检查,认为猫街镇对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严格实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同时也指出监管工作有待提升问题,要求猫街镇在下一步工作中切实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二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层层压实责任;三是要注重细节,完善档案痕迹资料;四是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大农业行业安全宣传力度。

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马晓超主任表示,将严格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意见,立即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化推进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保障猫街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