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搬迁安置办公室“以案为鉴”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19 09:28:4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铁山 点击:[]

为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树牢纪法意识,切实严明纪律规矩,规范日常行为,发挥警示教育震慑作用,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近日,州搬迁安置办公室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楚雄州党风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开展“以案为鉴”学习教育。

在警示厅,讲解员给全体党员干部讲解了周永康、薄熙来、白恩培、秦光荣、杨红卫、侯新华、赵海仙、李富才等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观看了我州粮食系统塌方式腐败影视专题片。这些案例,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法观念淡漠,不知敬畏、心存侥幸,以身试法,最终受到党纪国法的严肃惩处。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充分认识违纪违法害人害己的严重性和危险性,摒弃侥幸心理和特权思想,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组织、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警醒自己,带头改作风、带头遵纪守法,树新风,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切实增强法纪意识和法治观念,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在阳光厅,讲解员给全体党员干部讲解了张富清、杨善洲、张桂梅等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遵守森林法、教育法等法律法规,绿化荒山、教书育人,不为名、不为利,为国奉献的先进典型事迹,从一个个劳动模范、先进典型的身上,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服务人民、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高尚品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法律意识,用先进人物的典型事例培育党员干部的良好作风,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带头遵守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