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乡村产业发展中心组织茶叶实用技术培训 促进兔街镇茶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10-11 10:57:11 来源: 作者: 点击:[]

兔街镇位于楚雄州南华县西南部,哀牢山的南坡,这里森林植被好、气候温暖湿润、云雾缭绕、光照充足,茶叶种植历史悠久,素有“茶叶之乡”的美誉。曾先后被楚雄州农业局、云南省农业厅列为优质茶叶基地、“无公害茶叶基地”;兔街镇小村茶厂生产的“小村银毫”、半坡茶厂生产的“迎春碧玉”曾获得云南省“省级名茶”称号。

为了进一步兔街镇把茶产业做强、做优、做大,楚雄州乡村产业发展中心依托了云南省科技特派员及“三区”科技人才专项,委派农艺师杨劲松同志深入兔街镇8个村委会,4家茶厂,8个家庭作坊开展茶叶实用技术培训。从2022年8月15日到9月29日期间,杨劲松同志采取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先后组织了培训会4场,培训茶农273人。培训不仅包括《名优茶鲜叶采摘技术》、《名优绿茶加工技术》、《秋冬季茶园管理》、《茶树修剪技术》的讲解,还到茶园、进车间开展实地操作指导。

通过这些培训,茶农掌握了“一技之长”,参加培训茶农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技术尽快应用生产中,用绿色发展的理念管好茶园,加工出更多更好的优质茶产品,促进兔街茶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撰稿:杨劲松 审稿:龚文平)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