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中心血站着力构建廉洁医商关系

发布日期:2023-05-11 14:30: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钟 良 点击:[]

日前,一场“特殊”的供应商廉洁警示教育集体约谈会在楚雄州中心血站召开。来自医疗设备、医用耗材、检验试剂、信息软件等34家与州中心血站有业务往来的生产经营企业或其代理机构的供应商代表41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警示教育集体约谈会上,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医者之鉴:折翼的“白衣天使”,深刻汲取近年来我省、我州少数医护人员内心贪欲作祟,甘于被不法商人“围猎”,将治病救人变成利益交换,最终沦为违纪违法分子并受到法律严惩的惨痛教训。此外,双方还就党风廉政和行业作风建设、清廉血站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现场签署了《廉政协议书》和《严禁商业贿赂廉洁自律承诺书》。

为切实加强“清廉血站”和行业作风建设,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2022年底,楚雄州中心血站党支部印发了《楚雄州中心血站规范接待供应商代表的管理规定》,对供应商代表和医务人员管理、供应商代表登记备案、供应商代表接待流程、警示教育宣传和违规处理等方面具体管理内容进行了明确规定。按照规定,严禁血站任何科室及个人私自接待供应商代表,亦不允许供应商代表私自进入办公区域和业务区域进行有关产品推介、促销和其他活动。所有需要进入血站开展业务工作的供应商代表,必须向血站申请登记备案,经审核通过、双方签署廉洁自律承诺书后,严格按照“三定四有”(定时间、定地点、定人员,有预约、有记录、有流程、有承诺)原则,由血站每月定期开展1次统一规范接待。同时每年至少完成一次对有业务往来的供应商代表的廉洁警示教育并建立工作台账,对未按要求参加血站组织的警示教育的供应商代表,血站将不予接待。

本次集中开展供应商廉洁警示教育和集体约谈,是《楚雄州中心血站规范接待供应商代表的管理规定》印发后的首次,也将是州中心血站常态化开展供应商代表规范化接待管理的起点。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