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永仁县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8-12-07 09:21:4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2018年12月3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楚雄州委书记杨斌通报了巡视情况。12月5日,巡视组向永仁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徐卫民传达了省委书记陈豪在听取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别向永仁县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州委书记杨斌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了整改要求,永仁县委书记杨仕坤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反馈问题:一是思想政治建设站位不高。县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力,政治生态污染底泥清除不彻底,县委班子整体合力不足,上轮巡视整改工作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制度措施不健全,阵地管理不严格;脱贫攻坚责任压得不实,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州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压得不实,纪委监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职能部门作用发挥不够好。二是基层组织建设短板较多,党建促脱贫工作不扎实,农村党建工作存在“软肋”,县直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突出,“两新”组织党建基础薄弱,“互联网+党建”工作滞后;干部队伍活力不足,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干部轮岗交流不充分,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困难,村组后备干部匮乏,专业人才流失严重。三是纪律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县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巡察工作震慑作用体现不明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六大纪律”和“四风”问题仍然存在。

整改意见:一是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地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各级党组织把方向、谋大局的定力,加强推进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打赢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永仁县党的建设,切实解决县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基础不扎实、干部队伍活力不足等问题,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完善党内监督体制机制,防止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建设的监管缺陷。三是要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县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组织领导,形成整改巡视反馈问题清单,制定路线图,时间倒排,责任到人,做到落细落小,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整改情况要在适当范围内进行通报,对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监督。要以整改为契机,运用整改成果,促进永仁全面发展。

杨仕坤表示,对省委第四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决整改。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性,以政治上的清醒、信念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二是以最有力的措施推进巡视反馈问题高质量整改,用最严明的纪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三是以最好的整改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此次巡视整改为最好的契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以最强大的力量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举全县之力攻坚拔寨、决战决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五是以最实在的整改成效推动永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决落实省、州党委、政府要求,走出一条符合永仁实际、具有永仁特色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路子。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