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共建共享健康楚雄--致广大市民和游客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12-13 16:29:03 来源:楚雄州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 点击:[]

亲爱的市民游客朋友们:

国家卫生城市是重要城市品牌,是全国城市卫生管理的最高荣誉,是城市综合实力、城市品位、文明程度和健康水平的集中体现。楚雄州已被列为国家卫生城市2022—2024年创建周期,2023年将迎来国家、省级考评验收。这既是对我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的“大考”,也是对全体市民游客文明素养的一次全面检验。全体市民游客都是国家卫生城市的建设者、受益者和维护者,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美化城市,人人有责。提高卫生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参与市容环境卫生整治。遵守社会公德,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泼乱倒、乱拉乱挂、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搭乱建,保持室内外环境清洁。履行公民义务,尽好市民责任,争做文明合法商户,争当文明诚信市民,共同维护优美整洁良好环境。

摒弃陋习,健康生活。树立健康理念,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积极参与健康教育和健身活动。掌握健康卫生知识,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树立正确饮食观念,合理搭配膳食结构,改变不良生活习惯,积极预防慢性疾病。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积极践行低碳绿色出行,养成文明健康行为方式。

弘扬正气,主动监督。增强共建共享观念,争当创卫工作“监督员”,主动制止、积极劝阻、勇于纠正损害公共卫生、市政设施和影响城市形象的不良行为,积极监督城区“脏、乱、差”问题,帮助查找卫生城市建设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促进政府职能部门积极改进工作,推动城市建设提档升级,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

亲爱的市民游客朋友们,楚雄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手并肩,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打造和谐美丽、文明健康、宜居宜业的家园,为实现楚雄州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付出我们的辛勤汗水、奉献我们的聪明才智、作出我们的积极的贡献!

楚雄州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2月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