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楚雄州分行关于开展2023年以来发行的普通纪念币余量兑换有关事项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10-12 09:39:47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满足公众普通纪念币兑换需求,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将2023年以来发行的普通纪念币余量部分面向公众开展兑换,现将余量兑换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开展余量兑换的普通纪念币品种

本次开展兑换的普通纪念币为2023年贺岁,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三江源国家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普通纪念币发行余量部分。其中,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和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三江源和大熊猫国家公园普通纪念币分别成组兑换,与首次发行保持一致。

二、承办余量兑换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本次普通纪念币余量兑换由中国建设银行楚雄州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楚雄州分行共同承担。余量兑换网点及数量详见附表。

三、余量兑换方式

本次余量兑换采取现场登记身份证信息后进行兑换的方式,接受公众个人兑换和单位团体兑换。

个人办理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每个品种、每人兑换限额为20枚。由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遗失、未成年人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原因无法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的,可以使用户口簿、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

单位团体兑换时需向承办银行网点出示办理人和法定代表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同时提交加盖公章的说明兑换数量和用途的书面申请、单位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法定代表人和办理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留存。

四、余量兑换时间安排

(一)公众个人现场兑换期。2023年10月16日-10月22日为公众个人兑换期,承办网点只接受公众个人兑换。

(二)公众个人兑换和单位团体现场兑换并行期。2023年10月23日-10月29日,如普通纪念币仍有剩余,承办银行网点同时接收个人兑换和单位团体兑换。个人和单位同时提交兑换申请时,优先办理个人兑换。现场兑换按照先到先得、兑完为止的原则进行。

未尽事宜,请登录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官网查询。

监督举报电话:0878-3027476,0878-3027315,

0878-3027228,0878-3027465

附表:2023年以来发行的普通纪念币楚雄州余量兑换网

点及数量表

中国人民银行楚雄州分行

2023年10月11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