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12月25日首届中国·楚雄 时装周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12-26 09:30:0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本次大赛由中共楚雄州委宣传部主办,中共楚雄州委网信办、楚雄州融媒体中心承办。以“流光彝彩 美美与共”为主题,面相社会各界征集围绕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23民族赛装文化节——首届中国·楚雄时装周各项活动,展现民族服装服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多姿多彩、丰富内涵以及保护、传承和发展等的短视频。

赛事流程

作品征集:

2023年12月25日—2024年1月6日

奖项评选:

2024年1月7日—1月20日

征集作品展播阶段:

2023年12月30日起

参赛对象

短视频制作者

作品要求

(一)导向正确。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弘扬正能量和新风正气。

(二)内容要求。拍摄内容需紧扣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23民族赛装文化节——首届中国·楚雄时装周各项活动,突出民族服装服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多姿多彩、丰富内涵以及保护、传承和发展等方向,邀请大家来感受云南非遗的魅力,助力云南非遗故事出圈、出新、出彩。

(三)格式要求。参赛作品类型应为短视频。时长30秒—180秒;题目自拟,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密、体现新媒体和短视频的传播特色。视频尺寸为16∶9或9∶16,横版或竖版皆可;视频格式为 mp4、mov、webm等常用视频格式;分辨率为1280×720或720×1280及以上;视频中不添加任何水印标识;不插入任何商业广告;不得一稿多投。内容简介控制在50字以内。

(四)版权要求。作品须无版权纠纷,作者应确认拥有作品著作权,严禁剽窃、抄袭。主办单位拥有对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汇编权、展览出版权。

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奖金10000元

一等奖2名,奖金8000元

二等奖5名,奖金5000元

三等奖10名,奖金2000元

优秀奖15名,奖金500元

参赛方式

参赛者至少在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新浪微博、小红书、哔哩哔哩等网络平台中的其中一个平台发布短视频作品(建议多平台发布),关联话题 #首届中国·楚雄时装周短视频大赛# 参赛。同时将作品链接及作品原视频发送至承办方邮箱: cxzrmtzx@163.com,邮件标题格式为:首届中国·楚雄时装周短视频大赛投稿+作品名称+作者(单位)名称+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13987889800、

李老师:13908788787

评选办法

本次大赛邀请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专家将依据作品创意、呈现内容及浏览量等情况综合评出奖项。评选结果通过“楚雄发布”微信公众号公示,无异议后即发放对应奖金。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活动承办方所有。

还等什么

万元大奖

等你来拿!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