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切回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正文

网友给楚雄州委书记、州长留言获回复!

发布日期:2020-06-29 10:57:05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期,楚雄州各地针对网友给州委书记、州长的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1.【网民来信】

反映问题:我和俩孩子都是挂靠户,不得享受任何村民待遇,就连孩子上学都没有营养早餐吃。我想咨询一下领导,我们这户口能转回原籍地吗?村民待遇能享受一点点吗?哪怕有个安身之地也好啊!就不用再租房子住。如果不能转也麻烦领导给帮帮忙解决一下现在的困难。

答复意见:

网民同志:您好!您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楚雄州州长的留言收悉,楚雄州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及时责成楚雄市东瓜镇和楚雄市鹿城镇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调查核实,您系鹿城镇东兴社区居民(属挂靠户,不享受任何村民待遇),因感情不和,于2019年12月11日与丈夫田某协议离婚,约定一对双胞胎女儿由您抚养,男方田某支付1000元/月生活费。现您与两个女儿共同居住在楚雄市(公租房),一对女儿现年9岁,在鹿城镇后所小学上学,您日常基本照顾上学的女儿,家中无固定收入来源,家庭生活困难情况属实。经桃园社区安排专人前往朱家水井居民小组对您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经深入走访调查您因婚嫁把户口迁出,不属于朱家水井居民小组常住居民,按照东瓜镇桃园社区朱家水井居民小组《居民公约》实施细则第七条:“因婚姻及工作关系等已将户口迁出的,不可以再将户口迁回居民小组”规定,您及两个女儿的户口不可以迁入东瓜镇桃园社区朱家水井居民小组,享受村民待遇。

二、处理意见

根据调查情况,您户家庭生活确实困难,所反映情况属实。经楚雄市鹿城镇会议研究,并开展入户走访调查,您户符合低保申报条件,鹿城镇东兴社区按照低保相关政策进行评议,已将您户纳入低保申报范围,相关材料已按照程序逐级上报审批,以此缓解您户家庭生活困难问题。以上处理情况已告知您本人,您对处理意见表示非常满意。您及两个女儿户口因小组《居民公约》原因,不得迁回朱家水井居民小组,也无法享受朱家水井居民小组村民待遇。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理解、信任,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2.【网民来信】

杨书记您好!从2017年开始,政府网站上就发通知要开始建设楚雄东南绕城高速公路,但是现在三年过去了,楚雄东南绕城还是没有动静,想咨询下现在进展到什么阶段了,接下来的建设规划又是什么呢?谢谢您!

答复意见:

网民同志:您好!您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楚雄州委书记的留言收悉,楚雄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十三五”以来,楚雄州紧抓省委省政府加大高速公路建设的机遇,围绕将楚雄建设成为滇中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的总体目标,优化区域内交通运输结构,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强化主城区及空港新区对周边经济发展的辐射带动能力,提出楚雄市东南绕城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规划,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楚雄市东南绕城高速公路自2016年2月起,经过多次踏勘、汇报、听取专家及地方政府意见,对工可方案进行了深入研究,于2018年5月18日,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在楚雄组织召开了《楚雄市东南绕城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论证会。工可方案原则通过了专家组审查。2018年10月《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省发改委审查,但因项目未列入省级规划占用基本农田,土地预审无法报批。2020年3月该项目正式纳入云南省县域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工程项目,已列入省级规划,下步将加快推进楚雄市东南绕城高速相关前期工作,力争2020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理解与支持,希望您能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更好地促进我州的发展。

3.【网民来信】

反映问题:大学毕业后需要团组织关系转出,不知道应该联系哪一个社区的团总支,请提供一下帮助,谢谢!

答复意见:

网民同志:您好!您于2020年5月30日您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的留言收悉,楚雄州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及时责成楚雄市鹿城镇办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楚雄市鹿城镇联系您本人,根据您的讲述,您现在大学毕业后,需要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出,不知道如何办理。

二、处理情况

经楚雄市鹿城镇相关工作人员与您联系,并告知可通过下载安装智慧团建APP,通过该平台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出相关手续。目前您已于6月1日通过智慧团建平台成功办理了团组织关系转出手续,您反映的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4.【网民来信】

尊敬的杨书记您好,楚雄市中大街莱尚网吧位于居民楼旁,距离不到十米,24小时营业从不间断,昼夜喧哗,三更半夜极度吵闹,居民中身患慢性病的老人和上网课的孩子早已不堪重负,苦不堪言!!多次报警投诉,民警执法后吵闹依旧,没有任何整改,那么豪华的网吧至少把做隔音好一点吧。民警很辛苦天天报警也不是办法,希望领导在百忙之中能帮助我们,我们已经很久没睡过好觉了,半夜经常被叫骂声吵醒五六次,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和工作。

答复意见:

网民同志:您好!您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楚雄州委书记的留言收悉,楚雄州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责成楚雄市人民政府批转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调查,立即安排楚雄市文化市场新闻出版综合执法稽查队对所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了解,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楚雄市文化市场新闻出版综合执法稽查队执法人员对接到留言所反映的楚雄市中大街“楚雄市莱尚网吧”进行检查,发现所反映的网吧噪音为该网吧在经营过程中顾客发出的喧哗声,由靠近居民区一侧的窗口传出,所反映的情况属实。针对这一情况,楚雄市文化市场新闻出版综合执法稽查队执法人员要求该网吧进行整改,具体措施如下:

1.在网吧醒目位置和电脑桌上设置禁止大声喧哗的提示语;

2.每晚9:30以后,要求网吧当班人员对网吧内顾客进行提醒,注意控制说话音量,禁止大声喧哗,对于多次劝解仍不听劝阻者,强制下机;

3.每晚9:30,关闭网吧窗户和广播。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严格按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及相关规定,依法加强电脑网吧的监管工作。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执法人员已将办理情况电话告知当事人,当事人表示理解。

感谢您对楚雄市文化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关心,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监督我们的工作,对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市场管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