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依法履职 为民司法——政协委员协商讨论“两院”工作报告侧记

发布日期:2016-01-14 08:44: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记者 李薇薇 作者: 点击:[]

  1月12日下午,出席州政协九届六次会议的委员分组对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协商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对“两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委员们一致认为,全州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州第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有关决议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州检察机关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工作部署和州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决议,切实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各项检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两院”工作在维护法律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民生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委员们对做好“两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委员们认为,依法履行职能,加强和改进司法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和行风管理,规范执法行为,更加关注民生,积极解决群众的诉求,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一如既往地关注社会困难群体,对困难群众提供更多的司法救助,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李宏委员说,进一步加强司法公正,提高法律的执行力度,要不断健全法制建设和自身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执法能力,要在普法上下功夫,让法制工作深入人心。
  刘盛军委员说,“两院”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防线,法院要提高办案质量,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判决案件的执行力度;检察院要进一步加大对渎职侵权案件的查处力度。鲁学峰委员说,关于“两院”工作目前广大群众反映最多的问题是执行难的问题,希望得到广泛关注,一旦法院审结案件,应该尽快得到执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