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政协楚雄州九届五次会议相关决议

发布日期:2015-02-08 09:53:00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 点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

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2015年2月 日政协楚雄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李兴顺同志代表政协楚雄州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州政协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5年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草案)
(2015年2月 日政协楚雄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5年2月4日至7日在楚雄举行。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会议期间,中共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领导出席开幕和闭幕大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协商讨论,与委员们深入交换意见,共商改革发展大计。与会委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常态下我州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以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会议严肃认真、俭朴务实、富有成效,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鼓劲的大会。
  会议赞同李红民同志代表州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批准李兴顺同志代表政协楚雄州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批准李怡同志代表政协楚雄州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赞同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有关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州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共云南省委、省人民政府以及中共楚雄州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复杂经济环境,坚持打基础、谋长远,抓改革、促发展,调结构、培产业,稳增长、惠民生,促和谐、保稳定,转作风、重实干,在团结奋进中攻坚克难,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年初确定的主要经济指标已全面完成,成绩来之不易。委员们对一年来州人民政府的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九届州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听取武定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加强“四型”政协建设;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关注我州全面深化改革、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民生保障和改善等重大问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凝心聚力、共渡难关,为全州经济社会持续稳步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抓紧谋划“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呈现新趋势、新特征、新变化。州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强化理论武装,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围绕全州大局,倾力助推改革发展;坚持履职为民,高度关注改善民生;突出团结民主,全面促进和谐共荣;完善协商机制,提高协商民主质量;增强履职能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彝州改革发展凝聚新共识、激发新活力、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为云南跨越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州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州、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各项工作,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政协履职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活动中的带头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骨干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为我州融入国家和省发展战略,努力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楚雄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并肩,众志成城,为彝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富民强州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
(2015年2月 日政协楚雄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李怡同志代表政协楚雄州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州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5年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