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楚雄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游在楚雄 >> 正文

大姚百草岭

发布日期:2014-08-21 08:4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百草岭位于大姚县西北部的桂花镇、三台乡和湾碧乡的交界处,距县城80公里,面积约150平方公里。

  百草岭因拥有数百种珍奇树种及漫山遍野叫不出名字的花木而得名,主峰帽台山海拔3657米,为楚雄州最高峰。其峰峦叠嶂,古木巍巍,万顷青松,怪石流瀑,细泉小潭,千亩杜鹃,具有远古森林的神秘,自然景色雄伟壮丽,是天然珍稀植物园、天然园艺场和珍稀花木博物馆,是户外登山运动的理想场所,是文人才子的创作之源,是摄影家和驴友们的天堂。百草岭旅游区是著名的三台核桃的主产区,成千上万亩的核桃林是一道让人流连忘返的亮丽风景线,是云南高原影视拍摄基地、云南省户外登山运动协会训练基地、昆明市登山探险协会训练基地、楚雄州美术家协会创作基地、楚雄州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楚雄州作家协会创作基地。

  漫步在百草岭上,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五光十色,争奇斗艳,让人心旷神怡,悠然自得;在茂密的云南松和华山松掩映下,松涛阵阵,花香袭人,彝族人民从林间的水源处用竹片和木槽连成弯弯曲曲、绵绵延延几百米的取水管道,哗哗的流水声,让你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一望无际的高山草地似在蓝天白云间,使人心胸豁然开朗,远看牛马成群,羊肥马壮,牧童放歌,好象到了塞外草原;在百草岭山脚,成千上万亩核桃林郁郁葱葱让人流连忘返。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