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楚雄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游在楚雄 >> 正文

白竹山

发布日期:2014-08-21 10:1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白竹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双柏县法裱镇雨龙村委会李方村。白竹山风景区是经云南省人民政府于1996年(云政发[1996]138号)审定公布的云南省第三批省级风景名胜区,它含白竹山景区和石碑山景区,总面积30平方公里。山体最高峰2554米,山上林木茂密,溪泉流淌,尤其以成片的箭竹林和杜鹃花最惹人注目。每年早春时节簇簇野山茶花怒放山巅,夏天,满山遍野的马樱花争相开放,犹如一片火海;红、粉红、白三色各异的杜鹃花争奇斗艳,牵动着四面八方游人的心,游人多时每天达四、五千人之多。

白竹山景区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十多种。森林茂密,覆盖率达64.52%,以常绿叶、阔叶林群为主,共50多种。区内还保存着一片完整的万亩原始青岗栎林,白竹山顶碧绿的万亩茶园颇为壮观,白竹山茶更是久负盛名。景区内有大小水库四座,含羞地隐藏在密林浓荫中,为白竹山景区增添了几分灵秀。此外,还有仙人桌、精怪塘、古战壕等。白竹山景区内民族文化异彩份呈,民间故事、传说众多。被称为彝族古傩仪“珍存”和彝族虎文化“活化石”的“三笙”就在白竹山脚下。

白竹山风景区环境优美、空气清鲜、民族底蕴深厚,且交通便利,距楚雄90多公里,车程约2个小时。集原始森林、茶园观光区和民族文化体验区为一体的白竹山,是观云海、看日出、森林浴、品名茶的生态优胜地,更是体验族古傩仪活态文化的宝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