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正文

全省招商引资工作视频会在昆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1 09:30:3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洋 点击:[]

2月27日,全省招商引资工作视频会议在昆明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两会部署要求,树牢“抓发展就要抓招商、抓发展必须抓招商”的鲜明导向,立足欠发达省情、锚定现代化目标、坚持市场化路径,推动形成大抓发展、大抓产业、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浓厚氛围,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想透“为什么招”的问题,把准我省在新发展格局中独特的市场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政策优势、后发优势,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把政府的“有形之手”与市场的“无形之手”紧密对握,打通堵点、连接断点,推动招商引资全面提速提质。

会议强调,要搞准“围绕什么招”的问题,优化引资结构,突出重点招商,围绕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发展壮大支柱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做大做强做实园区经济、做大做强民营经济、大力引进和利用外资、招引大企业大项目等方面,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的旗舰型产业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解决好“靠什么招”的问题。要靠政策招,善于研究用好政策、结合实际创新政策。要靠干部招,落实各级政府主体责任和省直部门重要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抓,各级部门共同抓。要靠机制招,建立产业链“链长制”、上下联动机制、工作通报机制,完善考核及约谈工作机制。要靠环境招,着力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下功夫,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奋力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我州设分会场参会。迟中华、赵克义、蔺志永、程鹏、徐东、李林波、王建雄、徐云、苏贤发,以及州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州属国有企业集团主要负责人在州分会场参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