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我身边的变化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讲述-我身边的变化 >> 正文

茅阳古镇换新颜

发布日期:2018-04-11 09:14:57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毕继爱 点击:[]

塔在南山、塔在城北:南塔、北塔,成双成对的两座塔,护佑着一方宝地共和。牟州定远,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岁月悠悠如水如歌。在新世纪明媚春光的阳晖里,茅阳古镇日新月异,旧貌换新颜——在棚户区改造的轰鸣声中,缄默的袖珍古城避居一隅,仿佛在回想600多年前,吕交城迁徙而来的往事,诉说着岁月的沧桑:旧城区之十字街宛若一帧黑白老照片,杂货铺、小吃滩、香纸店……延续着别具韵味的传统,窄窄的街巷,低矮的房屋,定格了东南西北四条苔癣斑驳的街坊,浓缩了古镇的变迁,蕴含着古朴自然的民风。

新南路、茅阳路、中园路、万寿路……一条条宽敞的大街;中园广场、群文广场、阿哩啰广场……一个个亮丽的广场;南山公园、东山公园、左脚舞山城……一一展示着牟州热土的风采。街道纵横笔直、高楼挺拔林立。阳光灿烂地彰显着活力,凸显独具地域特色的魅力。

绿化美化亮化工程,清新优美、舒适宜人,尽情描绘山水园林风光,着力弘扬鲜明的时代特性,提升着城市之品味;锐意改革,赶超发展的召唤,比拼争先,开拓进取的步伐,彝和园特色小镇,合力营造彝人之天堂。驻足放眼眺望:昔日的校场坝现今己“化湖”,一泓碧水影映着崭新的盛景,环湖树荫叠翠、花团锦蔟;充满着民族特色的左脚舞广场,宽敞靓丽、魅力四射。

这是左脚舞故乡的客厅,亦是左脚舞故乡的名片。波光潋滟的化湖恰如一面明镜,衬托着周边鳞次栉比的楼房,映入眼帘的是湖光水色之“化湖印象”、“化湖人家”、“化湖世居”,时代龙庭、锦绣东山……传统与现代的衔接,打造成了特色凸显,人居适宜的民俗歌舞城;元双公路穿城而过,加快了城乡一体化的进程。让生机勃勃的牟州古郡,融入滇中经济圈,加入楚雄卫星城;让勤劳智慧的各族人民,同心协力奔小康,民族团结谱新篇。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