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楚雄州发布人才政策“40条”

为全面贯彻落实州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州委、州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楚雄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人才工作“1+3”制度文件,最大程度释放人才红利,提高楚雄新时代人才强州战略政策的关注度、知晓率和认同感,5月30日,楚雄州人才政策“40条”新闻发布会举行。

记者从会上获悉,楚雄州人才政策“40条”包括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激励、人才使用各10条,各有侧重、互为补充。通过人才政策“40条”的实施,将不断涵养楚雄人才发展“生态圈”,为楚雄高质量发展聚贤招才。

人才培养10条,主要包括实施10个人才专项培养计划,州财政每年预计投入培养资金1000万元,每年可培养“兴楚英才”100名左右。人才引进10条,结合全州人才需求和现代产业发展所需,大力引进10个方面的高精尖缺人才,打造全方位的人才引进生态系统。人才激励10条,从政治、创新、创业、税收、绩效、职称、荣誉、编制、引才、服务10个方面,全方位制定人才激励措施,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形成更加开放、更加有效、更加注重协同配套的人才激励机制。人才使用10条,本着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原则,实施科技创新平台提升计划、企业孵化平台提升计划、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提升计划、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提升计划、高校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提升计划、“智汇楚雄”行动计划、乡村振兴人才集聚计划、科技人员离岗创新创业扶持计划、新型智库质量提升计划,为人才搭建实现价值的平台载体,充分发挥人才作用。

云南日报、民族时报、云南法制报、楚雄日报社、楚雄州广播电视台等省、州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州科技局、州农业农村局、州卫生健康委、州教体局、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人社局就有关问题答记者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