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题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题 >> 正文

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楚雄州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8 09:26:2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王祺丹 点击:[]

成就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楚雄州广大干部群众中反响热烈,大家学习、畅谈氛围浓厚,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在楚雄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学校等组织18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热情高涨、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楚雄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李洪富说:“报告中提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有力应对一系列重大自然灾害,平安中国建设迈向更高水平’,让我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责任,全力守护平安中国。”

党的政策好、国家发展变化快、人民情怀真,这是93岁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胜利功勋荣誉章获得者、楚雄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离休干部杨绍基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最真切的感受。他表示,将充分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拥护党的领导,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将发挥自己的特长,当好宣讲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小彝歌、小彝剧等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讲给乡亲们听,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楚雄市紫溪镇彝歌乡音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队员、紫溪彝村一组村民杨应平说。

聆听报告后,州红十字会副会长、云南省第二十二届先进工作者段继华对“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我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的职责使命,始终胸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真挚情怀,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在弘扬和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中续写新的篇章。”

“从一个懵懂的彝族少年成长为一名具有高级职称的知识分子,党的培养让我在人生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彝州文化名家李成林表示,他将传承和弘扬好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充当好党联系群众的“传声筒”,在媒体融合发展的大潮中,创新方法,再创佳绩。报告强调,要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州级先进工作者茶军对此深有感触:“我将立足党报新闻工作的实际,牢记职责使命,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技能,积极投身媒体融合改革,为楚雄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油、鼓劲。”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能亲身见证并采访报道党的二十大这一历史性盛会感到自豪,首届云南省优秀新闻工作者赵文丽表示:“我将用心用情用力书写伟大时代,讲好楚雄故事,传播好楚雄声音,始终做让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