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公务员招录信息

广大考生注意!云南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有这些变化

发布日期:2020-07-13 15:52:41 来源:云岭先锋网 作者:点击:[]

云南省公务员局决定,正式启动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于7月10日发布招考公告,7月13日至17日进行网络报名,8月22日至23日进行笔试。招考公告将在云南日报、云南网、云岭先锋网等媒体发布,后续有关招考信息将在云岭先锋网“云南省公务员招录”专栏发布。本次公务员招考,是新修订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规定》正式施行后,我省第一次开展全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与去年相比,主要有5个方面变化:

一是更加突出政治标准严格选拔。本次招考认真贯彻落实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规定》精神要求,着眼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在设置资格条件、考试、考察、试用等各环节工作中,始终突出政治标准严格把关。

二是进一步拓宽选人视野。省级机关原则上只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州(市)级及以下机关以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除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之外,符合相关招考条件且未落实工作单位的2018、2019年毕业生以及2018年1月以来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等,也可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各地设置一定数量的乡镇招考职位,用于定向招录我省2018年1月以来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以及2018年1月以来退役的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云南生源或户籍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以上乡镇招考职位中,设在艰苦边远地区的,同时面向在本县(市、区)工作满2年以上且目前在岗的事业编制人员、2018年1月以来退役的本县(市、区)户籍退役士兵招考,符合条件的各类人员共享定向招考计划。

三是进一步优化和调整笔试考试。本次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满分均为100分,重点测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问题的能力。其中,申论试题将按照省级机关职位、州市和县级机关职位、乡镇级机关职位3类命制,省级直属机构职位统一使用州市和县级机关职位申论试题。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参加笔试地点将按照“就近安排考点,减少人员流动”的原则,由省级考务组织部门结合报考人员的居住地、生源地、报考职位所在地等信息,综合考虑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安排,参加考试人员须自带文具。

四是进一步落实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政策。在确定参加体检和考察的人选时,报考人员综合成绩相同时,符合招考条件的烈士子女、退役军人、退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三级和四级消防士、能够胜任岗位的残疾人,以及因工作表现突出或执行急难险重任务、见义勇为等受到省(部)级以上奖励表彰的人员,将优先确定为进入体检考察人选。

五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报考人员须主动申报个人健康状况,在手机上申领本人的“云南健康码”,笔试及后续考录环节均须持健康码进场。报考人员参加考试时须配合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云南健康码”为绿码人员,可按要求正常参加考试;“云南健康码”为黄码人员,持考试前7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考场;“云南健康码”为红码非境外入滇人员,持考试前7天内2次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考场;一个月内有高风险、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持考试前7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考场;一个月内有境外旅居史的人员,可在解除14天隔离观察后,持考试前7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考场。报考人员应做好自我防护,考试前主动减少外出和不必要的聚集、人员接触,尤其应避免跨省流动。

此外,云南省公务员局提醒广大报考人员注意:

一、今年笔试结束后继续开展雷同卷鉴定。经国家有关部门对报考人员答题情况进行雷同卷鉴定后,确认报考者之间同一科目作答内容雷同,给予其该科目(场次)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报考者之间同一科目作答内容雷同,并有其他相关证据证明其作弊行为成立的,视具体情形,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0号)第七条、第八条的规定,给予其取消本次考试资格的处理,并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记录期限为5年或长期记录。

二、云岭先锋网“云南省公务员招录”专栏是官方发布招考简章、政策及常见问题解答等配套文件和相关工作通知的官方网站。请广大报考人员密切关注官方网站发布的有关信息,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的主管部门无关。敬请广大报考人员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三、请报考人员密切关注云岭先锋网发布的公开招录公务员疫情防控有关公告和准考证中关于疫情防控的内容,按要求做好防控措施,参加各环节考试。

云岭先锋网记者 李宏刚

打印    收藏    关闭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0878-12345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3000021
版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滇ICP备05001344号 滇公网安备 53230102000257号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