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 贯彻落实 >> 正文

禄丰市提升工作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20 16:08:0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开栏的话: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安排部署,宣传报道楚雄州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认真践行“三法三化”要求,全力推动全州上下工作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的工作动态、进展成效和重大典型。即日起,本报开设“‘四向发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楚雄实践’”专栏,推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禄丰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工作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抢抓战略机遇期和政策窗口期,全力以赴争资金、争项目、争政策,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量质齐升。

吃透政策,谋划部署“早”。做实项目前期工作,紧盯国家和省州政策导向、投资方向和产业走向,抢抓政策窗口期,常态化充实项目库。找准政策结合点,将项目分解落实到市级领导、部门及乡镇。2022年以来,全市纳入云南省“重中之重”项目清单3个,纳入省州重大项目清单109个,总投资1795.5亿元;储备重点项目154个,计划投资1279.38亿元。

群策群力,主动出击“争”。对标国家和省州政策支持,市级四班子领导带头“跑州进省”,乡镇和市级部门“一把手”全员上阵,主动出击赴省州对口部门对接协调政策支持。2022年,全市争取财政性资金、专项债券项目资金31.2亿元,居全州首位。

全力以赴,对接争取“准”。2022年,全市1000余人次“跑州进省”,协调解决问题560余项。禄丰产业园区成为全省重点支持打造的7个千亿级园区之一并单独给予“一园一策”的政策支持,云南德胜钒钛金属生态产业园项目成功通过环评、能评手续,投资80亿元的禄丰抽水蓄能电站可研报告通过审查,总投资22.93亿元的金山、勤丰片区建设专债项目被省级锁定。

责任倒逼,落地见效“快”。践行“三法三化”,用好工作专班推进制度,每月对重要工作、重点产业、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度,建立经济运行“红黑榜”考核制度,将抓项目、抓稳增长与干部考核挂钩,每季度定期发布“红黑榜”及单位排名,全市“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的氛围愈发浓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