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张文旺:以产聚才 以才兴产 一定要解决好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

发布日期:2023-04-04 09:45:3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笪永麟 夏天彧 点击:[]

4月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率队调研楚雄州全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推进全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以产聚才、以才兴产,一定要解决好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以高质量就业助推全州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到楚雄高新区中小企业创业园调研云南华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及吸纳就业情况

张文旺一行先后到州中医医院东院区改扩建及彝医药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点、楚雄高新区中小企业创业园、云南华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化学药研发中心、庄甸医药园区彝医药研发中心,就项目建设进度、科技成果转化、人才招引等情况进行调研。张文旺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要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的政治责任,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深入实施减负稳岗扩就业组合拳,推动就业总体稳定,民生持续改善。要紧紧围绕全州重大产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态势,持续推进创新平台建设、科技项目合作和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整合人才、技术资源,突出项目带动就业、促进稳就业和保就业。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楚雄技师学院调研滇中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在楚雄技师学院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和郭乔仪“彝医药大师工作室”调研产业技能人才培养和彝医药大师工作室建设情况时,张文旺强调,技能人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创业的源头活水。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在全社会形成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坚持以产业聚集人才,以人才助推产业发展,促进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以人才之智赋能楚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文旺一行还到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大厅、党建长廊、劳动仲裁院实地调研。他要求,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创新方法,推动人社工作上台阶提水平。

陈翡敏、罗富生参加调研。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