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服务清单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 三服务清单 >> 正文

州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03-30 17:25:29 来源: 作者: 点击:[]

 

序号

服务事项

具体内容

1

结对共建和志愿服务活动

到彝人古镇社区开展交通疏导、卫生清理、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2

乡村振兴帮扶活动

指导帮助发窝乡自期村委会发展产业、开展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3

做好调研工作,提高理论服务

围绕统一战线成员热点、堵点、难点,深入一线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成果转化努力提供优质理论服务和智力支持。

4

慰侨暖侨工作

走访慰问困难归侨侨眷,组织侨法宣传、现场侨法咨询活动,营造良好依法护侨社会氛围。

5

走访慰问

在春节、敬老节等时机,加强对统战重点对象的 走访慰问,充分了解掌握家庭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6

服务台商台企

对州内台商台企进行实地走访调研,针对企业在融资、项目、产品推广、参与乡村振兴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对接,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7

持续开展“同心工程·助力武定乡村振兴”行动

牵头组织州级有关单位认真落实《楚雄州统一战线实施同心工程·助力武定乡村振兴2021—2024年实施方案》,做好推进工作;组织医疗卫生界部分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支持“同心工程”,为基层群众义诊、开展健康知识宣讲等;组织农林水界的部分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农业技术、农业科普等讲座。

8

服务民营经济“两个健康”

深入走访民营经济人士,深入企业调研,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反映问题,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9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支持民主党派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召开启动及推动会议,深入企业调研,形成为企业纾困解难有效意见建议。

10

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系列活动

适时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社会服务活动或学习培训活动,引导全州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发挥优势作用,为楚雄州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