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服务清单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 三服务清单 >> 正文

州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30 17:26:23 来源: 作者: 点击:[]

序号

服务事项

具体内容

1

推动党建工作与国有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和党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国企党建的要求,持续加强企业党组织自身建设,实现空白车间、空白班组“清零”。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围绕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三年行动,健全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和党组织前置研究讨论事项清单。采取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等方式和开展“攻关项目”、“创新项目”、“揭榜挂帅”、“赛马”等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2

实施新兴领域党建集中攻坚行动和互联网企业党建双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对标“两新党建样板区”建设标准开展示范创建,持续抓好“466工作法”和“三联系三帮带”工作落实,严格执行“15311”标准。深化律师、建筑和房地产、民办学校等行业党建工作,加强专业市场、商业街区、商务楼宇党组织建设,理顺行业协会、学会、商会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培育一批更高水平的省级、州级示范点。实施新兴领域党建集中攻坚行动和互联网企业党建双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落实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5方面18条措施。扎实推进新业态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两个覆盖”质量。

3

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员作用

及时启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集中调整轮换工作,深化优化日常管理、教育培训、保障服务、关心关爱等工作。做好驻村工作队员挂职锻炼工作,调整优化和总结完善挂职锻炼的经验做法,最大限度发挥好驻村工作队作用。

4

推进实施村集体经济强村工程

实施“集体经济强村工程”,积极申报实施2023年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试点项目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四位一体”项目,持续抓好2019年以来实施扶持项目的建设、运营、管理、收益、分配等工作,带动全州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再上新台阶。

5

推进基层党建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支持和指导基层党组织按照州、县关于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广泛发动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和落实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要求,推动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