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其他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州政府党组第17次(扩大)会议、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10 10:14:0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晶晶 点击:[]

10月9日,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2023年第17次(扩大)会议、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贺信复信、重要致辞、重要文章精神,以及中央、省近期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州政府贯彻落实工作;听取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科技创新工作、楚雄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审议有关文件、事项。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战略任务,推动工业稳产增产、项目建设、经营主体倍增等争先进位、走在前列,决战决胜四季度。要推动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把园区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要坚持改革创新与开放发展相结合、“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对外开放与对内开放相结合,大力发展开放经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市场相通、产业相融、创新相促、规则相联。要进一步激活假日经济,丰富文化产品供给,用“村超”模式发展好“乡村T台秀”。要加快推进创新型楚雄建设,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千方百计抓招商、活源头,科学务实做好“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以优异的成绩为今年工作收好官、为明年工作开好局打好基础,以高质量发展实绩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会议强调,要推广永仁县幸福里“管家式”劳务平台经验,通过典型化引路、网格化布局、规范化提升,健全“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全方位就业公共服务体系,有效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专业化运营,聚焦提质增效、强化精细化管理,聚焦固本强基、强化特色化党建,推动国有企业发展壮大。要强化主体培育,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深度参与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为民营企业提供穿透式、直达式服务,不断壮大民营经济综合实力。要坚定不移实施科教兴州、人才强州战略,扎实推进体育强州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共同促进文明新风增添文明底色。要推进文化强州、书香楚雄建设。要加快滇中楚雄科创城“三校一中心”建设,实施好、推进好楚雄民用机场建设,将滇中楚雄科创城建成楚雄新名片、城市会客厅、发展新高地。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要切实增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从严从实抓好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使绿色成为楚雄最亮丽的底色。要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积极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要围绕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奋力推动全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