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其他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州政府党组第20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24 09:37:29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23日上午,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2023年第2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等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致辞致信精神,听取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责”、意识形态工作职责情况和审计事项反馈问题整改、各类环保督察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汇报,研究州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谋划实施一批战略性、创造性、引领性改革举措,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要加快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营造专家参与公共决策的良好环境,以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更好服务重大发展战略实施,扎实推动改革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抢抓数字经济历史性机遇,加快抢占数字经济赛道,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用“数字”为经济赋能、为发展提质,推动全州数字经济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楚雄自然灾害特点,紧盯重点群体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以严的基调和实的作风加强隐患排查,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稳定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补齐基础短板,培育新兴产业,抓好面源防治,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扎实推进绿美楚雄建设。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拧紧管党治党“责任链”,下足正风肃纪“真功夫”,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领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扛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意识形态风险,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切实把督促审计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认真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遏制土地违法行为,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