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其他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州政府党组第41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23 10:35:4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臻 夏天彧 点击:[]

1月22日上午,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第4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重要文章精神,研究州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州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廉洁政府,为推动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重大成果和基本要义、金融强国的内涵特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求、扩大金融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必由之路、培育和弘扬中国特色金融文化的最深沉力量,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大力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隐患,不断开创楚雄金融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全面整改整治“新形象工程”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让过紧日子成为习惯和常态,全力打造更加安全稳定环境,坚定不移抓科技创新聚人才,持续扩大对外交流合作空间,为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更加有利的外部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推动楚雄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共楚雄州人民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责任、标本兼治、加强督查,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从严从实抓整改、务求实效抓整改,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