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8-0428005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8-04-28 09:40:15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召开

4月27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王大敏、赵金涛,副州长邓斯云、周兴国、杨虹、徐东、殷海琼,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召开的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会、汪洋同志到云南怒江调研重要讲话、省委脱贫攻坚年度任务安排部署会和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等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全省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州2017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审议《楚雄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规划(2018—2020年)(送审稿)》和《楚雄州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审议《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广自由贸易试验区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听取关于推进楚雄州“12345”政府热线建设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

就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艰巨性;坚决抓好脱贫攻坚战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迅速行动,求真务实,切实抓好学习培训、“转作风、大调研、抓精准、促落实”专项行动的启动实施、加强政策供给以及对牟定县、姚安县开展全方位摸底排查、督促检查等当前重点工作。

就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府决策质量和效率,会前精心准备、会中发扬民主、会后高效落实,严肃会纪会风,不断提高办文办会质量。

会议就推广自由贸易试验区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12345”政府热线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就全力确保第二季度“双过半”,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抓紧抓好春耕生产,高度重视并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护林防火工作和应急值守工作等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强调。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卫民,州政协副主席杨树荣参加会议。相关县市、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