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9-0213002 公开目录:文字解读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9-02-13 16:24:26 文  号:
标 题:
解读《楚雄州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

解读《楚雄州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

近日,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楚雄州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楚政办通〔2019〕6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为便于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公众更好地理解《实施方案》的相关内容,切实做好落实工作,现就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实施方案》出台的背景

足球运动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振兴足球作为发展体育运动、建设体育强国的重大任务摆上了重要日程。国务院和云南省相继出台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云南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加强楚雄足球项目建设,促进楚雄足球全面发展,并以此为突破口深化体育管理体制改革,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楚雄州文化体育局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起草了《实施方案》。

二、《实施方案》起草依据

《实施方案》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国办发〔2015〕11号)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云南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云政办发〔2016〕3号)为依据,结合州人民政府印发《楚雄州体操足球项目发展规划(2015—2025年)》(楚政通〔2015〕4号)《楚雄州“十三五”体育发展规划》(楚政通〔2017〕65号)和州发改委、州教育、州文化体育局印发的《楚雄州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楚发改社会〔2017〕620号),还参考借鉴了省内外已出台足球改革实施方案的一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以目前楚雄足球项目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用创新破解难题,结合楚雄州实际研究起草。

三、《实施方案》征求意见情况和形成过程

2018年8月,楚雄州文体局将《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向州编制办、 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财政局等16家州级相关部门和楚雄一中等3所中小学征求意见,并在门户网站征求了意见。经过多方征求意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几易其稿并报相关部门进行合法性审查,形成了送审稿后,报经楚雄州深化文化教育卫生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经州人民政府领导审核,报经州委深改组第十九次会议审定,由州人民政府印发实施。

四、《实施方案》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共十三个部分、四十一条,及2个附件。第一部分为指导思想;第二部分为基本原则,由第二条至第四条组成,对楚雄足球改革发展需遵循的原则作了阐述;第三部分为主要目标,由第五条至第七条组成,对楚雄足球改革将要实现的近期、中期、远期目标作了阐述;第四部分为调整改革足球协会,由第八条至第十二条组成,对楚雄州足球协会的定位、职能、设置、管理作了阐述;第五部分为推动发展职业足球,由第十三条至十四条组成,对推动楚雄职业足球发展的措施作了阐述;第六部分为统筹发展青少年足球,由第十五条至第十七条组成,对加快发展校园足球、建立完善青少年足球训练竞赛体系作了阐述;第七部分为普及发展社会足球,由第十八条至第二十条组成,对发展社会足球、普及足球运动、促进足球产业作了阐述;第八部分为建立完善足球竞赛体系,由第二十一条至第二十三条组成,对如何建立完善楚雄足球竞赛体系作了阐述;第九部分为创新足球人才培养发展方式,由第二十四条至第二十七条组成,对足球运动员培养体系、足球人才培训使用、足球教学及研究、教练员和裁判员队伍建设作了阐述;第十部分为加强足球队伍建设,由第二十八条至第二十九条组成,对建设楚雄州U系列足球队伍(8岁到17岁)及训练保障体系作了阐述;第十一部分为加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管理,由第三十条至第三十二条组成,对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目标、措施和管理作了阐述;第十二部分为完善投入机制,由第三十三条至第三十六条组成,对财政投入、建立楚雄足球发展基金、足球市场开发、鼓励社会力量发展足球作了阐述;第十三部分为加强领导、统筹推进,由第三十七条至第四十一条组成,对建立楚雄州足球改革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健全足球改革发展科学评价机制、加强足球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作了阐述。《实施方案》将《楚雄州足球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分工》《楚雄州足球改革发展联席会议制度》两个附件一并印发,对相关部门在抓好楚雄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和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机构等方面的要求作了具体的规定和阐述。

原文: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足球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