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9-0509007 公开目录:文字解读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9-05-09 17:53:12 文  号:
标 题:
解读《楚雄州2019年平台建设攻坚工程实施方案》

解读《楚雄州2019年平台建设攻坚工程实施方案》

近日,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楚雄州2019年平台建设攻坚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为便于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公众更好地理解《实施方案》的相关内容,切实做好落实工作,现就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实施方案》出台的背景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人民政府2019年实施平台建设攻坚工程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州委“1133”战略部署,统筹各类平台资源,用好“互联网+”平台、资源要素平台、创新创业平台、服务平台、园区平台、节庆平台、会展平台、商会平台、人才平台、政务平台等平台,促进各类平台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运用,提高要素资源配置效率,提升开放合作层次,促进楚雄州各类平台跨越发展,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为楚雄州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实施方案》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共四个部分、十九条。主要内容包括:

(一)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统筹各类平台资源,促进各类平台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运用,提高要素资源配置效率,提升开放合作层次和水平。

(二)重点工作措施。加强“互联网+”平台建设,加强资源要素平台建设,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加强服务平台、政务平台建设,加强园区平台建设,加强节庆平台建设,加强会展平台建设,加强商会平台建设,加强人才平台建设。

(三)步骤安排。分任务分解、组织实施、检查考核三个阶段。

(四)保障措施。从加强组织领导,充实完善协调领导机构,明确主体责任和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平台建设的研判、预警、应策、推动、问效,严格督查考核等方面,确保平台建设攻坚工程取得实效。

三、《实施方案》的主要特点

《实施方案》为加快推进楚雄州平台建设攻坚工程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办法措施。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保障有力。为确保《实施方案》有效推进,调整充实了由州政府分管副州长任组长,州发展改革委、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等18家州级单位为成员的领导小组。

二是目标具体明确。《实施方案》将全年平台建设攻坚工程建设任务具体分解落实到了州级18个重点行业部门。同时按时序进度分解到季,一月一通报、一季一分析。

三是重点突出。《实施方案》强调在增加全州市场主体总量的同时,更加注重质量、效率、效益、结构、方式相统一,打造创新创业、园区、节庆、资源要素等平台,运用好会展、商会等平台,提升开放合作水平。

原文: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六大攻坚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