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9-1206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9-12-06 08:29:46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召开

12月5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州人民政府关于授权监管楚雄州州属国有企业的通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实施办法、《楚雄州州级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条例修正案》《关于我州2019年州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等议题。

副州长马闻、杨虹、徐东、李林波,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州国资委、委托监管部门要按照授权的权限,认真履行好对州属国有企业的监管职责,实现国有资产授权监管的目标。要稳步推进医保改革,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强化基金监管,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医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要整合执法力量,加快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宣传好、引导好,深入细致推进好工作。要加强工作的前后统筹衔接,实行动态管理,严格执行定机构、定编制、定职能的“三定”规定,坚持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简政放权、公开透明、便民高效五项原则,实行动态管理,做好州级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调整工作。要严格按要求高质量做好企业职工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整合及管理工作,确保职工权益不受损害,确保基金运行安全。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对州人大代表建议、州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改进方法,着力提高建议和提案办理质量,注重成果转化,推动政府系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条例修正后续工作,不断健全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深入宣传贯彻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会议还就当前抓紧抓实稳增长,“三大攻坚战”,主题教育,保障和改善民生,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安全保密、规矩纪律、廉政廉洁、防灾减灾、应急值守等工作及迎接各类考核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了安排。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州政协副主席李德胜,州政府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何学明参加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