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0-0416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0-04-16 09:04:19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召开

4月15日下午,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专题审议《楚雄彝族自治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规划(2019~2023年)》

会议强调,申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深入推进全州“1133”战略实施、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需要。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申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的重要意义,切实把申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检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和“良好生态环境就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理念,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同攻坚,举全州之力争取,确保成功申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实施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规划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抓好《规划》落实,推动全州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要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全面彻底如期安全完成各类环保问题整改;要以《规划》为纲,细化任务、对标对表、抓好落实,推动全州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协同联动、同频共振、合力攻坚,加强督查考核,从严从实问效,确保申报创建工作和《规划》实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赵克义、李林波、王建雄、徐云、苏贤发出席会议。夭建国、李德胜、何学明参加会议。

新闻链接:2019年10月,州生态环境局委托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编制《楚雄彝族自治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规划(2019~2023年)》,并于今年1月编制完成。《规划》结合楚雄实际,对楚雄州生态文明示范州建设从生态制度、生态安全、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生活、生态文化六个方面作出全面规划。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