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0-0918013 公开目录:大事件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0-09-18 10:33:25 文  号:
标 题:
大事件

大事件

3月

 

3月2日 全州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19年全州组织工作和老干部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学习方式和载体,坚持学用结合,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健全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制定落实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全面提升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专业化公务员队伍。要扎实抓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与“五个一批”紧密结合,推动全州各领域和各条块工作争创一流。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张士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3日上午,州委书记杨斌率队到州级有关部门专题调研“三农”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两大目标任务,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保持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杨斌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的决策部署,一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一手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赵晓明,副州长周兴国、徐东、李林波参加调研。

3月4日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5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重要讲话、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 会议精神,以及近期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精准细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抓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准确分析把握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重要指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

3月5日 全州宣传部长会议召开,研究部署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任务。会议强调,做好全州宣传思想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这个主基调,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巩固壮大主流舆论,持之以恒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化繁荣发展,生动展示“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形象,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徐晓梅,副州长徐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5日 州委书记杨斌率队到州级有关部门专题调研机关党建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进一步总结成绩,深查存在问题,剖析深层原因,研究解决措施,推动我州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赵晓明参加调研。

3月5日 楚雄州2020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州“扫黄打非”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主线、服务大局,有效维护全州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晓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徐东主持会议。

3月8日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5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州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认清挑战、聚焦堡垒、攻坚拔寨,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3月9日 全州脱贫攻坚推进暨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召开,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会议强调,要集结最强兵力、鼓足最大干劲、保持最硬作风,全面打响“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硬仗,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质量,确保人民认可,确保通过大考,确保经得起各类检验,确保战“疫”、战“贫”两场硬仗“双胜利”。州委书记、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协主席、州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3月10日 州政府召开全州加大投资促进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州项目投资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在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抓项目增投资促发展,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1日 2020年全州公安工作会在州公安局警官礼堂召开。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及州委具体要求,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坚决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凝聚全州公安队伍的战斗力。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政治建设、忠诚履职尽责、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服务大局和改革创新上实现新突破。要聚焦政治引领、公安改革、智慧公安建设、法治公安建设、社会治理创新和疫情防控,着力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强化情报引领、中心维稳、源头治理、以打开路、网上斗争,坚决打赢C0P15安保维稳硬仗,建设更高品质的平安彝州。要着力加强党的建设,深化主题实践和开展“四个一”建设,牢牢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公安铁军。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党组成员、州公安局局长徐云作工作报告。

3月10日 州政府召开2020年度州安委会第二次(扩大)会议暨煤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下步全州安全生产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清醒认识当前全州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安委会主任迟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1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深入姚安县、南华县调研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春耕备耕、人畜饮水、烤烟生产、“米袋子”和“菜篮子”工程、脱贫攻坚等工作。走进姚安县有机蔬菜示范基地,迟中华详细了解企业有机蔬菜种植、销售等情况后,要求企业要在生产、加工、储运、销售等环节上完善可追溯制度,建立健全产品质量追溯体系,进一步提高有机蔬菜竞争力。在姚安万头肉牛产业园,迟中华说,企业要通过产能预售和大数据分析,实现套期保值、规避风险,确保收益相对稳定。就产业建设、园区发展等问题,迟中华指出,要认真落实“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要求,切实增强“抓供应链”意识,集中精力做大龙头企业,搭建好平台;要按照“产业生态”理念,构建打造园区。随后,迟中华调研草海美丽宜居乡村示范点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光禄烤烟育苗点和花卉产业带花卉种植项目。副州长李林波,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3月12日 全州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各级统战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助力增强民族地区治理能力这个要务。要紧扣中心任务,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聚力打赢风险防范主动战,形成助推“1133”战略实施的强大合力。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红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12日 州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听取各成员单位反腐败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通报,安排部署全州反腐败工作。会议强调,要在州委的统一领导下,“大兵团”“多兵种”统一步调、凝聚共识,共同发力、形成拳头,惩腐肃贪、破网打伞。要牢牢把握目标明确是精准打击的前提、破网打伞是专项斗争的主攻、行动迅速是克敌制胜的关键、及时沟通是组织协调的根本四个重点阶段和关键环节,打破“条块分割”,实现“无缝对接”,不断提高协作水平。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履行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职责,不折不扣抓好反腐败工作。要进一步树立创新理念,积极应对新情况、新问题,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巩固并形成制度机制,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深入推进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赵安升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张士金、徐云、马俊杰、周映枢出席会议。

3月12日 九届州纪委常委会第79次会议、州监委第58次委员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州脱贫攻坚推进会暨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州和武定县2019年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落实情况监督,严实工作作风,严明纪律,加大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问题督办直办力度,严肃查处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保障。要紧盯“红白榜”中问题线索排查处置数,问责和党纪政务处分数、直查直办数、“两个责任”查处数、通报曝光数等指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良好氛围。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赵安升主持。

3月13日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5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州的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拼速度、抢时间,为全国、全省作出楚雄贡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任锦云,州政协党组书记杨静等列席会议。

3月16日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57次会议,审议《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的指导意见》《楚雄州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行动计划》《政协楚雄州委员会2020年重点协商和民主监督计划》等。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构二破三”和“调二提三”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等工作,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会议强调,要按照分类指导、分期分批的要求,稳步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要坚决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过渡期内,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要强化防返贫防新贫要求,主动作为,精准施策,让持续脱贫与防止返贫同步进行;要对解决相对贫困问题作出具体安排,做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要对农民增收作出强化性安排,加强督导力度,让扶贫政策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相辅相成、同频共振。

3月17日 州打造云南省电子商务示范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推动落实打造云南省电子商务示范州各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坚定打造全省电子商务示范州的信心和决心,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的工作格局。要夯实电子商务发展基础,搭建好服务站、服务点、综合性物流体系、供应链管理体系等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要加快流动经济发展,推动高原特色农产品“电商化”,大力发展“一县一业”和“一乡一特、一村一品”,推进州、县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要助推电商产业规模化发展,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大力培育市场主体,鼓励引进电商、物流、商贸、金融等各类市场资源,打造行业集中、产业集聚的园区型发展模式。要加强电商人才培养和引进,强化政策支撑和督查考核,全力推进打造全省电子商务示范州各项工作。州委副书记、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常务副组长周兴国主持会议,副州长、副组长徐东、王建雄出席会议。

3月17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深入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和云南电网公司楚雄供电局,就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在州政务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州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工作相关情况汇报,研究推动下步工作。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参加调研。

3月17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深入禄丰县,就疫情防控和一季度稳增长、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迟中华强调,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禄丰县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相关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奋力拼搏、化危为机,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创造条件,全力支持帮助企业尽快达能达产;要千方百计抓项目增投资促发展,认真落实全州加大投资促进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必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副州长徐东、王建雄,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3月17日至18日 州委书记杨斌率队深入武定县和元谋县,就解决特殊困难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以及农业园区建设和“一县一业”进行调研。杨斌一行先后深入武定县城红土田集中安置点、乌东德水电站西和移民安置点、高桥镇小河村委会木依拉村,实地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并于18日上午主持召开州委书记现场办公会。杨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决心,坚决啃下特殊困难群众脱贫攻坚这块最硬骨头。迟中华、李明、赵克义、赵晓明、徐晓梅、张士金、赵安升、杨虹、李林波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或会议。

3月19日 2020年全州卫生健康工作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提前谋划,及时与全省同步启动健康楚雄行动;要继续抓好《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措施》和《楚雄州健康扶贫精准实施方案》各项措施的落实,全面推进健康扶贫工作;要进一步推广福建省和三明市医改经验,全面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传承发展好中彝医药事业和产业;全面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狠抓落实,奋力推进健康楚雄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关爱卫生健康工作者,齐抓共管,形成推动健康楚雄建设的强大合力。

3月19日 副省长董华率省政府调研组到我州调研工业经济、军民融合、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他强调,要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全面推进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助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小荣,省工信厅党组书记洪正华,省工信厅副厅长袁国书,省工信厅党组成员、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办公室副主任、省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王洪新参加调研;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李先祥,副州长王建雄陪同调研。

3月20日 州委书记杨斌率队到姚安县、大姚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三农”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锁定“两区两园”目标,破解难题,狠抓落实,推动农业园区建设和“一县一业”“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李先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姚县委书记陆积峰,副州长周兴国、李林波,州政协党组成员、姚安县委书记冯毅及各县委书记、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3月23日下午,楚雄天立国际学校项目正式签约,项目的落地将为推进楚雄高新区高铁新城片区开发建设和促进楚雄教育事业发展再添新动力。神州天立教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综合实力强劲的民办基础教育集团,已在全国各地投资建设26所天立国际学校。楚雄高新区与神州天立教育集团公司合作建设的楚雄天立国际学校项目位于楚雄高新区高铁新城片区,总投资5亿元,占地190亩,拟实行小学、初中、高中一体化的全程办学模式,规模4000人以上。该项目引进优质民办教育资源,实现多元化办学,补充现行社会对多种教育资源、教育方式的需求。同时,可辐射带动楚雄高新区高铁新城片区区域经济,提升片区城市功能和品位。州委常委、副州长赵金涛出席签约仪式。

3月22日至23日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学习。州委书记杨斌主持23日下午举行的集中学习研讨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迟中华、李明、赵克义、赵晓明、徐晓梅围绕学习主题作 专题发言。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3月23日 州委召开州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州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州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州委书记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

3月24日 全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我州设分会场参加。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专委会在政协工作中的重要性,把党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充分体现到专委会工作中,抓好党的创新理论、专业知识、政协业务的学习,把搭建协商平台、抓好协商工作作为主责主业,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联系服务好委员,创新履职方式,各展工作特色,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省政协要切实加强联系指导州市、县级政协做好“协商在基层”工作,形成三级政协联动工作合力,坚持奋发有为工作导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专委会工作,齐心协力干出专委会工作的新样子,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主席杨静代表我州作交流发言。

3月24日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58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 会议、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我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3月24日 州委农村工作会议在楚雄召开。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三农”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上来,抓紧抓实抓细“三农”各项重点工作,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全面胜利。要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着力补齐农村公共基础设施、供水和饮水安全、人居环境整治、教育、基层医疗、社会保障、乡村公共文化服务、生态环境等“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州委书记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

3月25日 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推进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要求,全力推进我州打造全国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基地建设。会议强调,要结合我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工作实际,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层次建设、高质量推进,把打造全国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基地作为全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支柱性产业来推进。州政协主席、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推进组组长杨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25日 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2次会议暨开展扫黑除恶推进深挖根治大会战会议召开。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3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增强开展扫黑除恶深挖根治大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紧扣时间节点,锁定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深挖根治大会战各项要求落地见效,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出席会议讲话。

3月26日 全州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第7次经济稳增长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统筹推进当前及下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再推动、再落实。会议指出,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都较为严峻,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及州委具体要求上来,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必胜。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6日 州委书记、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斌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境外人员入滇分流安置有关事项,听取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境外人员入滇分流处置情况汇报,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密流程措施,确保坚决完成境外人员入滇分流安置任务。杨斌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各级各相关部门思想上要高度紧起来,知责明责尽责,抓紧抓实抓细,按照“两个绝对、一个确保”要求,强化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合力攻坚的工作机制,严实作风、严明纪律,提高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水平,层层压实分流安置责任。分流安置中要尊重境外人员的民族习俗,妥善化解矛盾问题;要建立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的沟通机制,积极向上请示汇报,确保万无一失。李明、赵克义、张士金、赵安升、徐云参加会议。

3月27日 我州发展数字经济推进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我省建设“数字云南”领导小组现场会议精神,听取我州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规划和文件。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发展数字经济推进组组长赵克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29日 省委副书记王予波采取“四不两直”形式,深入我州武定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州委书记杨斌陪同狮山镇古柏村委会山居下村村民小组调研。

3月30日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张士金在州信访局视频接访中心,与县、乡镇两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视频同步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处理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当天,张士金接访了8批信访群众,内容涉及遗属补贴、拆迁补偿、水事纠纷、合同纠纷等。接访中,张士金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与他们摆事实、找症结、想办法,并向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了解相关情况,现场会商,明确处理意见。张士金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有关部门要真正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落细落实各项解决措施,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调查研究,多与群众沟通交流,多做疏导、化解工作,依法依规妥善处理群众诉求。州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统筹,强化督查督办,指导县市做深做细做实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州信访局要做好跟踪督办工作,确保信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3月31日 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州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相继召开。会议强调,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师生安全第一的理念,做到“一县一案”“一校一策”,备足防控物资,压实各级责任,以疫情防控的成效来检验教育系统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迟中华、赵克义、赵晓明、徐晓梅、张士金、赵安升、李志勇、杨虹、谭仲春、苏贤发分别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3月31日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59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会议以及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等精神,研究部署我州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4月

 

4月1日 州委书记杨斌深入禄丰、武定调研疫情防控、企业复产达产、民族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工作时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企业复产达产和稳增长工作,引导困难群众摆脱思想贫困、精神贫困,在勤劳中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潘红伟、徐晓梅、张士金、赵安升、徐云和州、县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4月2日 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议在武定召开。州委书记杨斌在主会场指挥调度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3·30”重特大森林火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对禄丰县勤丰镇“3·31”森林火灾的批示和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及时安全科学、有力有序有效打好森林防火主动战攻坚战,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赵克义、赵晓明、徐云出席会议。

4月7日 2020年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州委书记、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斌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主题,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精神,努力开创全州统战工作新局面。州委副书记李明,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红伟,州政府党组成员徐云,州政协副主席李德胜,州政协秘书长李平出席会议。

4月8日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2020年全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实现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张士金,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赵安升出席。

4月8日 州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目标要求,加强党对依法治州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把法治楚雄建设引向深入;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州委书记杨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红伟,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赵晓明,以及商雁鸿、徐云、马俊杰、周映枢等出席会议。

4月9日 我州2020年易地扶贫搬迁挂牌督战指挥调度会召开。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分析查找问题和不足,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增强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总要求和“50项工作”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副州长李林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9日 我州召开全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排查检查动员会。各县市设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聚焦突出问题,加大工作力度,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排查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副州长李林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0日 州委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杨斌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正确处理好全面深化改革五大关系,加快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着力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迟中华、李明、潘红伟、赵克义、赵晓明、徐晓梅、张士金、赵安升、李先祥、赵金涛、周兴国、徐东、王建雄、徐云出席会议。杨静列席会议。

4月10日 在全州脱贫攻坚整改工作部署会暨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和脱贫攻坚第四次指挥调度上,州委书记杨斌对与会人员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暨集体廉政谈话。杨斌强调,对乡镇、村(社区)干部,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相并重,既要从严管理、严格要求,又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实实在在地关心他们,而且要真正关心到他们心坎上、关心到实在处,让各级干部,特别是乡镇、村(社区)干部有奔头、有希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4月11日 2020年度全州第一次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例会召开。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赵安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5日 在建州62周年、州人民医院建院82周年之际,州医院儿童医学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建立专业的儿童医学中心,是州委、州政府着力提升我州儿童医学发展水平和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的重大决策。位于州医院新区的儿童医学中心,按照三级甲等专科医院规划设计,占地面积16267平方米,设有新生儿科、呼吸内科、综合内科、儿童重症监护病房和门急诊及输液五个单元,住院部开放三个病区共计150张床位。该中心是全州唯一集急救、医疗、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儿童医学诊疗中心,将极大扩充全州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为全州儿童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4月16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率州政府相关领导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楚雄云中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云南裕丰药业有限公司、交通银行楚雄分行,并主持召开防疫情稳金融促发展政银企专题调研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及州委具体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维护金融稳定助力稳增长等工作,着力构建更加和谐的政银企良性互动关系,为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实现“四个确保”提供支撑、作出贡献。赵克义、苏贤发参加调研和座谈。

4月15日至16日 省政协主席李江率队到我州,围绕“扩大电子商务进农村覆盖,助力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助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协商在基层”等内容开展调研。她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全省发展大局,坚定必胜信心,在积极助推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探索创新工作方式和履职方式,促进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如期实现。省政协秘书长刘建华、副秘书长杨桂红、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郭五代参加调研。州委书记杨斌、州政协主席杨静、副州长周兴国、州政协秘书长李平等陪同调研。

4月17日 州委书记杨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州委办公室机关党委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杨斌强调,要时刻牢记政治机关属性,以更高标准、更严作风,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形成机关当模范、个人作表率的良好氛围,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全面加强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帮助解决好群众“三最”问题,解决好群众的“三事”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三感”;带头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做遵守制度、维护制度、执行制度的表率。

4月17日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61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会议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全州一季度经济运行、“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情况等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坚决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4月17日 州委书记杨斌带头担当志愿者,参加州委办公室机关党委创建 全国文明单位志愿服务暨主题党日活动,到州公务中心周边道路及活力广场开展整洁卫生劳动,以实际行动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活动,为创建 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4月19日至21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率省政府调研组一行到我州元谋、永仁、大姚、姚安、南华、楚雄等县市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国资委主任陈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洪正华,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修春参加调研。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陪同调研,李先祥、陆积峰、冯毅陪同所在县市调研。

4月21日 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充分用好考核“指挥棒”,对2019年度全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不合格的6个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州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约谈。自2019年11月中旬至月底,按照州委统一部署,由州委常委带队,对115个单位开展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检查考核,最终评定出优秀单位26个、合格单位83个、基本合格单位4个、不合格单位2个。

4月22日 州委书记、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杨斌主持召开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落实中央对外方针政策,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作出新的贡献。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迟中华,州委副书记、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李明出席。赵晓明、徐晓梅、赵建华、李林波、徐云、李智贤出席。

4月22日 全州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和省级生态文明州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州会务中心召开,州委书记、州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和省级生态文明州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斌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扛牢压实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对各项整改和创建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确保全面坚决彻底如期安全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确保如期创建成为省级生态文明州,积极推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奋力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和省级生态文明州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迟中华对相关工作作具体要求。李明、赵克义、赵晓明、徐晓梅、张士金、赵安升、陆积峰、杨虹、徐东、王建雄、苏铸红出席。

4月22日 为推动州政府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在产学研方面的深度合作,加快全州工业大麻产业发展步伐,我州工业大麻产业发展项目合作签约座谈会在州公务中心举行。省农科院院长李学林,省农科院党委副书记汪占毅,省农科院副院长张跃彬出席座谈会。州委书记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会议。

4月23日 2020年州安委会和州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第3次(扩大)会议暨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防灾减灾、森林防火、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坚决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24日 全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暨旅游革命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要求,今后3年,要按照“建设一个目的地、打造二条产业链条、突出三张世界级名片、推动‘四化’同步发展、努力实现五个突破”的发展思路,紧扣“一年全面启动、两年全面推进、三年初见成效”的目标要求,以组织实施好《楚雄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为重点,推动全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5日 由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率队的检查组一行赴我州,就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水利部水保司一级巡视员张新玉、水利部防御司督查专员万海斌,省水利厅副厅长高嵩,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副州长李林波参加检查。

4月25日至26日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学习。州委书记杨斌主持26日下午举行的集中学习研讨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动宗教事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实现“四确保”目标。潘红伟、赵克义、王建雄围绕学习主题作 专题发言。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4月27日 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州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州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州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议题。赵克义、周兴国、杨虹、徐东、王建雄、徐云、苏贤发出席会议。李怡、苏铸红、何学明参加会议。

4月27日 州委书记杨斌深入武定县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督促战,举全州之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确保脱贫质量,确保人民认可,确保通过大考,确保经得起各类检验。

4月27日 听闻云南省昆明市国信公证处楚雄派出机构成立,楚雄市市民武氏、周氏兄妹几人带着忐忑心情前往咨询办理其母亲病逝后遗留银行存款事项。得知其中一名当事人居住外地且长期卧病在床实情后,当天工作人员立即驱车上门服务,通过全程录音录像等方式,帮助几兄妹妥善解决了遗产继承公证,顺利取出了其母亲遗留存款……如此把公证服务“直通车”开到群众家门口的务实举措,赢得了当事人纷纷点赞。国信公证处楚雄派出机构于4月26日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我省首家公证机构跨州市派出机构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时,这也是楚雄州司法局认真办理州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426号《关于在楚雄市公证市场引入竞争机制的提案》、推动全州公证体制改革机制创新的成果,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惠及民生、为民实事的重要举措。

4月28日下午,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6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通报全州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对相关工作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机遇意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4月29日 全州抓项目稳投资工作推进会议召开,通报集中开工项目情况,深度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州委书记杨斌在会上强调,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构二破三”“调二提三”等行之有效的办法措施,坚决打赢打好项目投资“翻身仗”,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四个两”“四个确保”提供有力支撑。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29日 我州在10县市举行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是我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有效对冲疫情影响,带动就业、促进消费,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此批集中开工项目共294个、总投资297.83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67个、总投资51.02亿元,产业类项目174个、总投资207.64亿元,民生类项目31个、总投资13.3亿元,其他类项目22个、总投资25.87亿元。这批集中开工的项目,将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李明、杨静、潘红伟、赵克义、徐晓梅、张士金、赵安升、李先祥、赵金涛等州级领导分头参加挂点联系县市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4月30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在州信访局视频接访中心开展视频接访,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接访过程中,迟中华认真听取来自牟定、姚安、永仁、元谋、禄丰县和楚雄高新区的群众信访诉求后,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调查研究、摸清底数,依法依规厘清责任,确保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尽快解决。接访结束后,迟中华主持召开全州信访工作视频会议。他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改进信访工作方式方法,做实做细群众工作,依法依规协调处理群众诉求,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新局面。

4月30日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楚雄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2019年度成绩陈述暨2020年度目标陈述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落地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会议强调,各级领导班子要当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火车头”,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领头雁”,做“三个担当”的示范标杆,做提升“三化”水平的示范标杆,做严明纪律严实作风的示范标杆,根本性、兜底性、突破性推动大比拼各项工作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