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0-1228002 公开目录:大事记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0-12-28 11:38:16 文  号:
标 题:
大事记

大事记

8月

 

8月3日,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楚雄举行。全会指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形势,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机遇前所未有,但机遇大于挑战。全州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上来,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精准把握当前形势、长期大势,增强战略自信和必胜勇气,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辩证分析优势与劣势,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争分夺秒、只争朝夕,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

8月3日,州委召开2020年度议军会议。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围绕“党管武装走在前列、国防教育形成引领、民兵建设补齐短板、兵役征集稳中求进、双拥工作提质增效”总体目标,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为抓手,乘势而上、搏击奋进,不断开创全州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州委书记、楚雄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州政协主席杨静,州委常委、楚雄军分区政委赵建华,楚雄军分区司令员杨发孟出席会议。

8月4日,三峡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移民工作办公室主任姚元军一行到楚雄州开展搬迁安置工作座谈,并代表三峡集团向楚雄州捐赠脱贫攻坚资金3000万元。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出席座谈会,并代表我州接受捐赠。

8月4日,位于G56杭瑞高速公路旁的楚雄市苍岭镇云甸工业园区庄田山上人头攒动,2020年州市级单位义务植树活动暨“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尽责活动在这里举行。“每人每年植树3到5棵”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义务,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尽责活动,是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实施国土绿化工作的新载体、新模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我州被列入全省4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州市,建成了“互联网+义务植树”网站。今年,全州义务植树计划任务960万株。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等领导参加2020年州市级单位义务植树活动。

8月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到楚雄市人武部调研指导征兵工作。迟中华先后到征兵政策咨询服务站、征兵体检点,详细了解应征报名、体检、审核的程序和标准,与等待体检的应征青年亲切交谈。迟中华对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立志报国的精神和热情表示肯定,并特别鼓励应届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投笔从戎、不负韶华,到部队中锻炼成才,为国防事业作出贡献。

8月7日,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到元谋县调研大型灌区建设管理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灌区工程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推进灌区现代化改造,切实筑牢国家粮食安全根基。田学斌一行先后到元谋县丙间水库、元马镇清河村田间、中屯用水专业合作社,实地调研大型灌区水利工程建设、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田间工程运行和合作社管理运行等情况,并与基层干部群众、有关企业负责人等座谈,详细了解农业水价及水费征收、维修养护资金、信息化建设等情况。云南省水利厅厅长刘刚,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陪同调研。

8月7日至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带领州政府调研组到元谋县、武定县,深入调研“十四五”发展思路及生产力发展空间布局、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和工程建设、“两新一重”项目谋划等重点工作。周兴国 ,苏贤发 ,州委网信办、州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8月10日至1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带领州政府调研组赴南华县、姚安县、大姚县、永仁县开展“十四五”规划和“两新一重”项目谋划调研,督促指导各县加快推进有关工作。迟中华一行深入工业园区、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开展实地调研,并在4个县分别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和“两新一重”项目谋划情况汇报。赵克义、杨虹、徐东、徐云分段参加调研,苏贤发和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参加调研。

8月12日,楚雄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在州委党校开班。州委书记杨斌作开班动员暨辅导报告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州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精准把握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持续高质量谋划推动楚雄发展。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开班式并作小结。州委副书记李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州政协主席杨静等出席。

8月1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带领州政府调研组到牟定县、双柏县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和“两新一重”项目谋划情况,督促指导两县加快推进有关工作。迟中华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背景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之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意义十分重大。

8月17日,2020年全省烤烟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楚雄州接着召开烤烟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楚雄州高位推进、多措并举促进烤烟生产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助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抗疫情保生产、助力烟区脱贫、工商深度融合等四个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烟叶生产整体水平持续提升。

8月18日,州委书记、州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杨斌主持召开州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聚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审计在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加强工作协调,形成监督合力,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迟中华,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红伟,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赵安升,州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李志勇,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8月18日,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7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主要领导调研及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云南省容错纠错办法(试行)〉》的通知等议题,研究楚雄州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准确把握谋划“十四五”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形势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规划。要强化目标定位设定、空间布局、项目支撑、平台建设、主体培育和政策支撑,研究推出一批重大政策、一批重大的改革开放举措、一批重大的工程和项目,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形成强有力支撑。州委常委要按照“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未来看当下,当下看未来”的要求,战略化推动和精细化推进规划编制工作,精准抓、务实抓,深入抓、具体抓,做到在谋划上胜人一筹、行动上快人一步、措施上硬人一度。

8月19日,州委书记杨斌率队深入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爱尔康生物技术、楚雄滇中有色金属和中石化楚雄石油分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楚雄州企业家座谈会,与州内40家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负责人及个体工商户代表进行座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生力军作用,着力推动企业实现更加强劲可持续发展。潘红伟、徐晓梅、蔺志永、夭建国、周兴国、徐东、李林波、王建雄、蒲涌出席座谈会。

8月20日,州委书记杨斌在州信访局视频接访中心视频接访群众和全州信访工作推进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落实好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以及“两个紧密结合”等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为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红伟主持会议并作具体要求;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李先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姚县委书记陆积峰,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徐云,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接访及会议。

8月21日,楚雄州召开全州1至8月经济运行分析会暨稳增长第16次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66次调度及稳增长约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坚持以目标、问题、结果为导向,准确把握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奋力赶超、争先进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今年三季度“功九成”和全年目标任务。

8月2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率队到国家民委汇报我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经济发展司等领导听取汇报。会后,国家民委副主任刘慧会见了迟中华一行。

8月28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以下简称《立法条例》)公布实施座谈会。会议指出,制定《立法条例》对于总结我州立法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促进地方立法工作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不断提高地方立法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立法条例》的公布实施,标志着我州立法工作向依法立法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雁鸿、李怡、夭建国,一级巡视员李志勇,副州长徐云,州政协副主席李德胜,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竣珲出席会议。

8月28日,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楚雄州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以最深刻的认识、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坚决全面彻底如期安全高质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努力把楚雄建设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先行示范区,着力打造“滇中翡翠”和最美中国彝乡,全面推动“十四五”高质量绿色发展。

8月31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齐金岭率省“七五”普法第六检查验收组到我州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检查验收组对我州“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徐晓梅汇报我州“七五”普法工作情况。

 

9月

 

9月1日,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78次会议,传达学习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楚雄州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报告》等,研究我州贯彻工作。会议要求,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坚决全面彻底抓好各类巡视巡察、审计督察发现问题整改,着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9月1日,上海市嘉定区 区委书记陆方舟率区党政代表团,到我州开展沪滇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工作。会上,陆方舟代表嘉定区向我州捐赠2.94亿元2020年沪滇帮扶项目资金、与双柏等7个对口支援县签订帮扶协议书。州委书记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会议。

9月2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深入我州禄丰县调研农村基层党建时强调,要根据新时代乡村振兴、乡村治理、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新时代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好建设强。李小三指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关键要有一个好班子一名好支书一支好队伍。一个好的党支部班子应当政治建设好、队伍素质好、组织生活好、工作实绩好、作风形象好;一名好的党支部书记应当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本事、有原则、有口碑;一支好的党员队伍应当带头守纪讲政治、带头学习提素质、带头作为比奉献、带头致富促发展、带头服务作表率、带头自律树形象。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李先祥,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李建松陪同调研。

9月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全州决战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暨项目建设和“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快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坚决确保克期完成今年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和“互联互通”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同时,要精心研究谋划“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切实为我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迟中华强调,要坚决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10月底前楚姚高速公路要建成通车,11月底前楚雄市东南绕城必须实现开工,全年楚姚、永大高速公路项目须完成49亿元投资,年底前争取开工两条“互联互通”项目,全面完成建设用地提供任务;要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清零,克期完成省、州交办的问题,同时,要深入调研,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做实前期工作,突出规划谋划、要素供给、报件准备、专项债争取、提前选好市场主体等重点,一项一项抓好抓实;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切实做到质量安全、施工安全、施工环境安全和廉洁安全,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赵克义、徐东、王建雄、何学明、苏贤发出席会议。

9月3日,州委书记杨斌率队深入楚雄卷烟厂、云南电网楚雄供电局和州烟草公司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和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殷殷嘱托,牢牢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围绕实现“四确保、三高于、一进位”目标要求,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9月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深入禄丰县就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信访积案化解、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

9月7日,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率队到元谋县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代表州委、州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与一线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9月8日,州委书记杨斌在深入学校走访慰问和出席教师节慰问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座谈会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杨斌要求,全州广大思政课教师要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争当“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示范标杆,坚持“八个统一”,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9月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深入中国铁塔公司楚雄州分公司、州教育体育局、中国电信楚雄分公司、中国移动楚雄分公司,就新基建5G规划建设、大数据中心建设及信息化应用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州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联席会议机制第二次会议。

9月1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率队到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古镇校区、开发区派出所,专题调研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智慧城市创建工作,并主持召开“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建设联席会议机制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抢抓国家和省“两新一重”建设重大机遇,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以民生为导向,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智慧城市创建工作,更好助力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9月14日,光明福瑞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闵志东一行到楚雄,与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前,州委书记杨斌会见闵志东一行。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副州长王建雄参加会见。

9月14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省委书记陈豪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省上下紧急动员起来,强化政治担当,增强风险意识,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切实履行守卫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为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作出贡献。

9月15日,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州委书记杨斌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防止麻痹松懈,扛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9月17日,中共楚雄州委党校(行政学校)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州委书记杨斌强调,要以建校70周年为新的起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坚持党校姓党,坚持质量立校、从严治校,奋力开创新时代党校工作新局面。杨斌要求,各级党校(行政学校)要坚持党校姓党,着力打造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阵地”;坚持质量立校,着力打造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的“红色熔炉”;坚持务实创新,着力打造州委信得过、用得上的红色智库;坚持从严治校,着力打造风清气正、忠诚干净的“红色校园”。

9月17日,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8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精神等,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现代流通体系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现代流通体系的重大战略意义,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加快推进现代物流产业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切实增强创新这个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9月21日,全州2020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抓项目稳投资和专项债券争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今年来,面对疫情全州经济经受住了严峻考验,经济运行回升趋稳、稳中有进、持续向好,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短板弱项依然突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精准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正视差距、坚定信心,克难奋进、狠抓落实,争取实现最好效果。

9月23日,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改革文件,听取有关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要求,要以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为统领,全面深化改革。要创造性地抓好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进一步破除制约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障碍,提升发展质量,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守牢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民生底线,高质量打造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先行示范区,持续打造最美中国彝乡、建设“滇中翡翠”;要抓好全国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各项工作,不断增强民族地区治理能力。

9月23日,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简称“双提升”工程)新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楚雄州设分会场与全省同步举行。这标志着楚雄州重大传染病救治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项目与全省同步开工建设。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红伟出席州分会场开工仪式。

9月24日,2020“中国品牌日晚会”在上海音乐学院歌剧院隆重上演。受组委会和上海东方卫视邀请,楚雄州大型彝族服饰音乐舞剧《云绣彝裳》片段精彩亮相。动听的音乐、精美的服饰、豪放的舞蹈吸睛全场,楚雄彝绣这一“绽放指尖的心灵艺术,藏在深山的中国民族品牌”熠熠生辉、炫彩夺目,让更多的人领略了“千年彝绣”的独特魅力。

9月23日至24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七次学习会议。州委书记杨斌主持24日下午集中学习研讨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尽快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率先探索城乡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科学谋划好“十四五”乡村振兴工作,推动“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9月25日,楚雄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暨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州委书记、州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杨斌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谱写好新时代楚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

9月25日,州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迟中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及州委具体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高质量编制全州国土空间规划,全面提升国土空间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9月25日,楚雄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暨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州委书记、州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杨斌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谱写好新时代楚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

9月27日 ,州委书记杨斌到州委统战部、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按照“固底板、补短板、扬长板、强跳板、亮样板”的要求,凝心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以干在实处的新成效推进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9月27日,继全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2次督办推进会后,楚雄州召开全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2次视频调度会,及时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动。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对标“7个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采取更加过硬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切忌“雨过地皮湿”,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9月28日,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8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省组织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等。

9月29日,2020年楚雄城区各族各界人士中秋茶话会举行,州党政领导与各族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话改革发展大计,共迎国庆中秋双节到来。州党政领导杨斌、迟中华、周兴国、杨静、潘红伟、徐晓梅、李先祥、夭建国、李志勇、李能、蒲涌、杨树荣、李德胜、苏铸红出席茶话会。

 

10月

 

10月12日,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8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23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高质量谋划好“十四五”工作,积极融入“考古中国”重大课题,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快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主动服从服务《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最大限度作出楚雄贡献。

10月16日,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8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视察海军陆战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 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10月17日,全州脱贫攻坚表扬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持续实施好“百日巩固十大冲刺收官专项行动”,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一鼓作气、一战到底,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10月19日,州委书记杨斌率队到楚雄市调研高原特色农业、职业技术教育、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建设、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等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上来,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深入实施科教兴州战略、人才强州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推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10月23日,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州会务中心民族会堂召开。

10月25日至26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八次学习会议。州委书记杨斌主持26日下午集中学习研讨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关于加强党的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以严明纪律、严实作风高质量冲刺收官“十三五”、高质量谋划“十四五”,确保以收官之方、用收官之力、见收官之功,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