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1-0918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9-18 09:54:58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21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21次常务会议召开

9月16日,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2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和王予波省长在楚雄调研精神,研究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园建设、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工程、改善民生福祉的民心工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精神,坚持久久为功,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向纵深推进;坚持突出重点,推动人居环境提档升级;坚持全域提升,推动美丽经济提质增效;坚持教育引导,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部署要求,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义务教育“双减”、市场主体培育等工作。要坚持高标准、实举措、硬作风,克期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要坚持系统思维,突出规划引领,全面整合资源,创新体制机制,着力破解要素保障难题,推动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在融合发展中加快培育新增长点,在创新方式中包容审慎监管,在优化环境中强化发展保障支撑,促进互联网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要规范收支,加强督查,规范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要加快园区建设,突出融合发展,推动文化旅游项目落地落实和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要压实部门、县市、业主责任,着力破解交通瓶颈,确保楚雄东南绕城等高速公路建设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要坚持服务大局、互利共赢、依法依规,深化与省交投集团的合作;要加强资金管理问效,发挥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作用;要突出简便实用,建好管好自然资源一体化信息审批平台,突出多规合一编好用好村庄规划;要扛牢压实属地责任,实事求是、积极稳妥推进能耗双控和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