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2-0902008 公开目录:大事记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9-02 11:45:11 文  号:
标 题:
大事记(2022年7月)

大事记(2022年7月)

7月1日 州委书记、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主任刘勇主持召开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并强调,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关于全面依法治省的工作安排,持续保持踔厉奋发的良好精神状态和笃行不怠的工作韧劲,聚焦法治建设重点任务,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州工作新局面。崔同富、潘红伟、李建松、李汶娟、杨佳贤、李绍文、娄东、魏炜、肖洁、姜盈政出席。

7月1日至2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率楚雄州人民政府代表团赴四川省自贡市、成都市考察学习、交流洽谈,开展招商活动。

7月4日 楚雄州2022年度移民搬迁安置工作会议召开,部署推动全州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陈锐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4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调研院士专家工作站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在全社会形成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育方面的作用,以“最强大脑”助推楚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陈翡敏、罗富生参加调研。

7月4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专题研究楚雄州水网建设工作。张文旺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做好水文章、绘好水蓝图,为全方位推动楚雄高质量发展提供水支撑。

7月5日 楚雄州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对疫苗接种和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副州长王秀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6日 州委书记刘勇出席楚雄州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调研座谈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潘红伟、陈锐参加调研和座谈。

7月6日 省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迟中华一行到楚雄考察调研,并与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进行工作座谈。州委书记刘勇,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出席座谈会,就推进有关合作项目加快建设进行洽谈。

7月7日 州委书记刘勇到禄丰市部分社区、村组、企业调研基层治理和党的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土地整治、产业发展等工作时强调,要抓紧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守牢国家粮食安全底线。潘红伟、罗富生参加调研。

7月9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会见北京、浙江企业考察团,教授、高级经济师、全国传统文化教育与新课改示范工程主任顾建华等企业家代表,双方就文旅产业发展、大教育、大健康产业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陈翡敏、王秀江、李怡、罗富生参加会见。

7月9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会见力方数字科技集团北京公司副总经理杨晓东一行,双方就加强文旅产业发展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陈翡敏、罗富生参加会见。

7月9日至10日 州委书记刘勇率队到姚安县部分乡镇、村组、企业、项目建设现场,就土地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基层治理和党的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高效务实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田园综合体。潘红伟参加调研。

7月11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楚雄州与北盛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项目及零碳小镇工作专班第一次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专班化推进、清单化管理,确保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努力把楚雄打造成为零碳小镇的云南样板。李勇、罗富生、罗文慧参加会议。

7月11日 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全州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及时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州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张文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须臾不可放松”的紧迫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陈锐、张建军、程鹏、王建雄、娄东、陈翡敏、李勇、罗富生出席。

7月11日 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建设专班推进会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国际知名、国内一流”为目标,立足资源优势,树立问题导向,认清症结所在,坚持特色铸魂,挂图作战、精准发力,全力把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打造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旅游集散中心、滇西第一站。陈翡敏主持,罗富生出席。

7月12日 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楚雄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慎终如始,战疫情、扶企业、稳经济,既防得住、又防得好,坚决筑牢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12日 楚雄州召开道路安全人民战争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及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绷牢安全生产弦,坚决守住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零发生的底线,坚决打赢道路交通安全人民战争。

7月12日 州委书记刘勇率队到楚雄市子午镇、东华镇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土地整治和基层党建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高质高效推进农村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美丽乡村建设,做好农旅融合、文旅融合文章,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7月12日 楚雄州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部分数字经济企业负责人、州级有关部门围绕推动楚雄州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培育交流发言,共谋合作、共话发展。州委书记刘勇出席座谈会并指出,当前楚雄州正全力推动网络强州、数字楚雄、智慧楚雄建设,从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城市“四条线”同步推进数字化,用数字为经济赋能、为发展提质、为治理增效。

7月12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会见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云南省分会党组书记、会长刘琪琳一行,双方就强化贸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7月13日 州委书记刘勇,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率队到云南财经大学就开展校政合作进行座谈,共话发展、共谋双赢。副州长王秀江与云南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怒涛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潘红伟、罗富生出席。

7月15日 “云南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楚雄专场发布会在昆明举行。州委书记刘勇作主发布,就党的十八大以来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中央、省、州新闻媒体记者作介绍。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红伟,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李建松,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李汶娟出席发布会,并就记者关心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乡村振兴、民族团结、人才工作、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7月15日 州委书记刘勇,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与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清明一行,就深化务实合作,加快推进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等方面座谈交流。潘红伟、王秀江、罗富生出席座谈。

7月15日 州委书记刘勇带队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进行沟通、洽谈。崔同富、潘红伟、陈翡敏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洽谈交流。

7月16日 楚雄州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楚雄市开幕,全州285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决胜赛场,在6个比赛项目里奋勇争先,再续辉煌。近年来,楚雄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将残疾人体育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每四年举办一届全州残疾人运动会,全州残疾人体育事业快速发展。

7月15日至16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率州政府考察组到红河州、昆明市招商考察。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纵深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统筹发展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扎实推进绿美楚雄建设。

7月18日 州委书记刘勇,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率楚雄州党政代表团到江西宜春和湖南长沙,先后与宇泽(江西)半导体有限公司、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招商考察洽谈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潘红伟、冯毅、程鹏、罗富生参加上述活动。

7月19日至20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率楚雄州政府代表团在湖南长沙、安徽合肥开展招商活动,深入有关单位和企业考察学习、招商洽谈。

7月22日 2022中国(昆明)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我州有17家企业和单位参展。州委书记刘勇在楚雄州展区检查指导时强调,要以此次旅交会为契机,推介好资源、展示好形象,充分展示“滇中翡翠·绿美楚雄”新形象,擦亮文化旅游这块“金字招牌”,为推动楚雄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7月24日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圆满落下帷幕。楚雄州教育体育局积极组织,精心谋划,在本次展会上荣获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展位奖。

7月26日 2022年全省烟叶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楚雄召开。

7月23日至26日 北京专家团队顾建华一行到楚雄州,就文旅、教育和大健康等产业发展进行实地考察和研讨。

7月26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与顾建华一行座谈。

7月26日,州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十届州委常委会第4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贺信、回信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7月26日至27日 省政府参事、调研组组长崔运武带队到楚雄市、禄丰市,就市场监管改革现状及深化改革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于27日下午召开调研座谈会。

7月27日 2022年楚雄州下半年征兵工作推进会召开。

7月27日 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等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州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民族团结、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

7月27日 州委书记刘勇到新华社云南分社参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楚雄州蝶变”楚雄篇章成就展新华网专题访谈。访谈中,刘勇用“脱贫、跨越、转型、强基、惠民、聚力”六个关键词,系统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楚雄州经济发展大跨越、各族群众大团结、文化文明大进步、人民生活大跃升、生态环境大改善、作风效能大变革、城乡面貌翻天覆地、沧桑巨变的成效。并就楚雄州如何聚焦产业发展激活新动能、如何打造“新楚雄”等问题作了详细介绍。